独家 > 正文

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bkqf7oof..jpg.jpg

吉利区检察院党员干警在洛阳市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映象网洛阳 (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吴曼)近日,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了“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到洛阳市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家风家训馆内主要分为“核心指引、根植践行、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五个展区。其中,核心指引展区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和习氏家风;根植践行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洛阳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情况;家范传世展区主要展示和洛阳有关的古代历史名人家风家训;风范长存展区主要展示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家风家训;和合新风展区主要展示焦裕禄的家风家训故事,以及洛阳本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孝道人物等相关事迹。

吉利区检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视家风建设在机关的根植践行。在党员干警中先后组织了廉洁亲情寄语、讲家风故事、晒家风家训等多项家风建设活动,形成了树家风、促党风、带政风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训,家风,主题当日,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听家风故事 悟家训力量 习传统美德

    2月7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组织该院科级干部前往辖区党校参观家风、家训展览,以参观展览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廉洁过节。

  • 湛河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 传绿园家训 转作风学风

    9月29日上午,湛河区“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在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拉开帷幕,该校“李绿园家训教育基地”同时揭牌。《绿园家训》是由该区宋寨村清代文学家李绿园平日教育子弟的谈话实录辑佚而成。

  • 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湛河区多所中小学不拘一格加强师生传统文化教育,将“中华骄傲”落到实处,增进教育的实效性,真正使廉洁意识根植于心,激励师生努力奋进,上好开学“第一课”。

  •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树廉洁家风

    8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对郸城县纪委开展的“树立良好家风 纪检干部做表率”和“五个一”活动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截至目前,郸城县纪委已收集家风故事26个、家规家训52条,走访30个纪检干部家庭,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13条。

  • “农商银行杯”家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活动开始了

    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世代传承,是家庭教育智慧的结晶,是最接地气的道德教育启蒙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培养树立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确山县文明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农商银行杯”家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活动。

  • 淅川:一个小山村两个北大生

    017年高考放榜,淅川县毛堂乡贾沟村的贾雅雯、腊彬两位同学同时被北京大学录取。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缘何同时走出两位北大生?带着疑问,记者走进毛堂乡贾营村一探究竟。

  • 淅川县纪委机关开展评好家风家训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委上下崇德向善,近日,淅川县纪委邀请县史志办原主任明新胜、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文联主席王洪连、县广播电台原台长熊君平三位老师,对从机关干部中收集的家风家训进行评议。

  • 淅川移民精神塑渠首新风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弘扬一争做’活动的开展。”一高校长王建刚介绍说,“它提振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最美一高人!”

  • 偃师市在农村建设一批家风馆 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树立良好家风

    最近,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的活动中心格外热闹。午休后,72岁的郭天召来到家风馆参观,正在活动中心闲聊的村民也凑了过来。“家风馆每天都开放,不仅本村村民来参观,还吸引来很多外村、外地的群众。

  • 全市教育系统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教育系统廉洁家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会议指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是建设“廉洁焦作”的重要内容,是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 强化家风教育迎接廉洁六一 湛河区开展传承好家风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湛河区纪委和湛河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传承好家风活动,为节日融入好家风教育元素,注入正气清风。阳光苑社区开展“四点半学校”活动,请社区“五老”模范讲述老一辈革命家传承家风家训的生动故事。

  • 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5月22日,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巡讲活动启动。

  • 淅川县教育实践活动纪略:一项塑造心灵的工程

    位居伏牛山腹地的淅川县西簧乡卧龙岗村,曾经偏僻落后,地瘠民贫,是典型的贫困村、矛盾村、落后村。如今,卧龙岗村不但被誉为“最美乡村”,还获得省“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众多称号。

  • 全省首个家风家训馆舞钢开馆 首月迎客近千人次

    4月2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舞钢市家风家训馆开馆首月,已迎客近千人次。舞钢市家风家训馆位于舞钢市委党校,是由妇联组织牵头创办的我省首家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 市妇联即日起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焦作市还将实施文明家风传播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激发广大家庭成员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行动自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