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城区法院法官进社区西南隅之行效果明显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4月27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法官进社区”活动走进西南隅办事处。常务副院长张孝良带领员额法官王志群、李宣,以及法官助理一行到西南隅办事处,成立了“法官社区工作站”,挂上了法官联系牌,安装了便民意见箱,并迅速在西南隅办事处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司法为民服务活动。

在咨询活动中,张孝良、王志群、李宣三位有着数十年审判经验的法官,分别发挥着各自不同的特点和优势。一位老人刚看到咨询站,就绷着脸坐了过来,根据自己的执行遭遇抱怨法院执行工作说,自己的一个案件在涧西区法院都两年了,保全的也有财产,法院就是不执行,副院长张孝良深入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这位老人所说的保全财产,原来是两辆汽车,其中一辆已经报废,另一辆是轮候且已被首封案件拍卖处理完毕了,除此之外已无其他财产。副院长张孝良以其独有的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将报废、轮候等执行工作的概念及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对其所面临的“执行不能”问题进行了形象解释,一堆不易理解的问题就这样讲弄明白了,老人说:“我以前还给涧西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吵架来着,看弄的啥事儿啊,我得去给人家道歉去!”

李宣法官以其女性特有的亲和感很快将一对情绪激动的年迈夫妇的情绪稳定了下来,法官们认真倾听了老汉的陈述,原来这对夫妇与自己邻居的邻里纠纷案件从文革、改革开放,直到现在,为了一堵“合墙”已经打了一辈子官司,前前后后已经产生了七八份判决了。王志群法官丰富的知识也在这场咨询中发挥了作用,他们从文革时候的事情一直聊到现在,直到对自己的这个邻里纠纷的法律问题有了客观的认识和理解后,老汉声言自己是好中医,能治多种顽固疾病,并且非要给王志群法官把脉体检。最后老两口拄着拐杖高高兴兴的回家去做午饭去了。

临近中午,咨询站里阴凉全无已经难以就坐,三位法官转战到了西南隅办事处的名牌调解员张利利的调解工作室中,为调解员们开展调解业务指导工作。调解员们兴奋地抱出了一摞调解卷宗,逐一向法官们请教相关问题,三名法官分别向调解员们讲解这些调解案件中的法律关系,并着重解答了调解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特别是随着社会发展而新生的一些法律关系及调解思路。李宣法官与各位调解员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约定将在日常调解工作以及社区工作中,对发现的群众所需要法律咨询的问题,进行初步集中后定期进入社区开展相应的工作。著名调解员张利利高兴地说:“我们的调解工作有强大的专业靠山了。”

老城区法院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以来,与办事处全面对接,先后设立“法官工作站”,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进行判后答疑和信访接待,培训社区调解员,开展司法需求调研。经过大量扎实认真的工作,司法服务得以成功向诉前和诉后有效延伸,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法官,社区,效果,明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少审庭五一节前送法进校园

    4月26日上午,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邵存霞来到汝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课,并为女学生赠送了“防狼宝典”-—《给女孩们的一封信》,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汝州法院开展“霹雳一号”行动 决胜执行难

    2018年为汝州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建设,持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全力冲刺,汝州法院决定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执行活动

  • 淅川法院“轻刑快判”十二起危险驾驶案

    4月25日上午,在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大审判庭,12名危险驾驶案被告人在法庭的教育下进行了忏悔。

  • 遂平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2018年4月24日下午,遂平县法院在院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执法办案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 信阳淮滨法院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为夯实执行基础,力促执行工作提升,信阳淮滨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后勤保障服务,从人力物力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供充足“粮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