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环保局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白纯)5月20日下午,洛阳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环保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要清楚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环保系统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坚决打好这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环境保护督察力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标本兼治、突出治本、攻坚克难,防止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咬定目标不偏移稳扎稳打,坚定有序推进工作,扎扎实实围绕目标解决问题;切实依法处置、严格执法,抓紧整合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与队伍;确保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的统计考核数据真实准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同志们在学习中,精神振奋,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让环保工作者对于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梳理,同时也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深刻把握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的决心。

在讨论的发言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布署好贯彻习总书记讲话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动员令,在工作上,要把自己锻造成为一支生态环境保护的铁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环保局 全国 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