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南洛阳:一个执行法官的日志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EisInMU3..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玉鲁)5月29日下午4点17分,在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刘贺军一边吃外卖送来的午饭,一边接待当事人。当记者问他个中缘由时,他笑了一下说:“刚从拘留所回来,一直忙到现在才吃上午饭,这也没啥,都习惯了。”这还要从他昨天拘留的被执行人马某说起。

2016年7月因交通事故,法院判决马某赔偿70岁的刘某各类损失6万元。判决生效后,马某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马某仍不愿履行义务。5月28日,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唤到执行局。从上午10点开始调解,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仍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便对被执行人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在办完手续后,刘贺军回到家已到深夜。

次日,刘贺军刚到单位,便接到妻子的电话,2个月的孩子发高烧被送进医院。在医院正忙碌的他,又接到被执行人家属的电话,说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急切让刘法官到拘留所放人。原来,被执行人马某是个90后的年轻人,爱子心切的家人连夜将执行款凑齐,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得知这一情况,刘贺军一边向庭长孙亮汇报情况并着手撰写法律文书,一边安慰着急的被执行人家属。他将孩子安排妥当后,与同事一起赶到拘留所,办理了相关手续。此时已是下午三点。他顾不上吃午饭,又匆匆赶到单位,接待已经约好的当事人。这时的他才感到了饥肠辘辘是什么滋味,于是便叫了一份外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洛阳 执行法官 日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旗袍美女与牡丹媲美

    又是一年春来早,牡丹盛开迎宾朋。4月1日上午9时,第三十六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 河南洛阳:重点企业“撑竿跳” 区域经济“加速跑”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洛阳拥有一批基础条件优良、备受市场认可、发展潜力巨大的重点企业。

  • 河南洛阳将建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

    记者从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的洛阳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在国家及河南省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洛阳市正在加快规划建设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对占地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遗址实施整体保护。今年5月,河南省主要领导到洛阳调研,提出要对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遗址实施整体保护,规划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公园。

  • 河南洛阳: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盛夏将至,河南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荷花盛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再现。

  • 河南洛阳:古都嬗变幸福城 以人为本惠民生

    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