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到辛店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mTHtIc5P..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蒋涛 韩晓枫)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7月5日上午,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永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兼公诉科科长王红莉一行来到辛店镇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辛店镇党委书记王纳新,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国强,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两委负责人,综合专干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王纳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辛店镇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重点列举了今年在换届选举、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方面的具体做法,表达了对区院工作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0sLXK3na..jpg.jpg

李学华根据此次参会人员的特殊性,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案例的形式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从五个方面对中央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讲解,再动员,并提出共勉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配合协作,积极提供线索;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五是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马永红重点向大家讲解了黑、恶势力罪名的组织特征、行为特征、经济性特征、危害性特征,以及黑恶势力罪名的认定;黑社会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的区别,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王红莉用幻灯片上的文字和多组漫画,带大家了解了关于“涉黑涉恶”的12种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检察官以案释法舞台剧《算账》,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最后,马国强副书记强调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行为,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此次会议至此圆满落下帷幕,共发放检察宣传手册千余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管好自己,自警、自励,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高新区检察院 辛店镇 动员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辛店镇通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

    6月13日上午,新郑市辛店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风整顿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新郑市辛店镇赵家寨煤矿重拳出击整治矿区环境

    近日,新郑市辛店镇下达全面整改通知,新郑煤电公司高度重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辛店镇政府整改要求,把环保工作上升到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面对重重困难,下大力气开展矿区环境治理,改善周边环境质量。

  • 新郑市辛店镇开展矿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整治

    针对辛店镇煤矿、涉煤企业及周边环境卫生较差,道路扬尘较大,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辛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大气办、土地规划、企业办、市政所、公路所、管区等多部门相互配合,加大执法治理力度,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在煤矿矿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 周斌到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村——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周斌指出,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召开后,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 周斌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坚持精准方略推进精准扶贫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陪同迎送,市长周斌于5月24日下午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周斌还来到该镇新杨庄村和李寨村,亲切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 叶县辛店镇:油桃熟了 果农乐了

    近年来,辛店镇以发展花卉育苗和核桃、油桃、李子等山区经济林为重点,将林业、扶贫项目资金整合,创新机制,重点支持林果业发展,调动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并引导群众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推广标准化无公害种植、生产、销售等,同时,与燕山水库、望夫石山等风景区形成休闲旅游线路,以旅农为发展格局,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 叶县辛店镇杨小五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常派庄村是个偏远的山区村庄,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村里人就守着一亩三分地过活。一年春节,在外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杨小五回家过年,看到80多岁的老人常致德连买盐钱都没有时,他就有了带动大家致富的念头。

  • 叶县辛店镇:黄梨大丰收

    孟艳红种植晚秋黄梨有八年的历史,她种植的3亩多晚秋黄梨个大、肉白、皮薄,亩均效益超万元。

  • 河南叶县辛店镇:以林果为支撑 打造生态旅游乡镇

    近年来,辛店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发展“休闲观光林果业”,兴办“农家乐”、“观花节”等生态旅游项目,与燕山水库、望夫石等景区形成休闲旅游线路,将林果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叶县辛店镇半坡陈吃水难报道后续:问题已解决

    7月18日,映象网发表以《平顶山市叶县一村庄缺水 7旬老太臭水坑内打水吃》为题的报道后,引起了叶县县委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辛店镇党委、政府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