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九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正在王城公园举行

2017-04-2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游人在牡丹花海里赏花、自拍

  五一小长假临近,我市许多牡丹观赏园陆续进入赏花的尾声阶段。昨日,在王城公园内,记者仍能欣赏到国色天香。

  景玉、黑海撒金、彩绘、洛阳红、二乔、岛锦等高山牡丹盛开,与晚开品种牡丹争奇斗艳,让“王城”春色分外迷人。在该公园明堂二楼、三楼,第九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正在举行,各种牡丹插花花艺作品让游人流连忘返。

  与牡丹插花花艺作品合影

  800余平方米展区内,多组牡丹插花花艺作品“绽放”

  本届牡丹插花花艺展的展品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花协牡丹、芍药分会会长,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会长王莲英,带领全国插花艺术界多位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著名插花艺术家经过多日打造而成。展品以牡丹为主要材料,借鉴西方现代花艺手法,力求将牡丹的高“颜值”和高贵的“气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目前,在王城公园明堂二楼、三楼的800余平方米展区内,有牡丹之“源”、牡丹之“缘”、牡丹之“圆”三大主题的多组大型牡丹插花花艺作品展出。

  精巧别致的牡丹插花花艺作品

  牡丹插花花艺作品,讲述牡丹的“飞天梦”

  这几天,许多来第九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参观的游人,都会被展区北侧那组别致的牡丹插花花艺作品所吸引。

  王莲英说,这是牡丹之“圆”主题中的一组作品,表现的是科技之梦。去年10月17日,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33天里,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执行了我国历史上最长时间的太空驻留任务,这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技术有了飞跃式发展。

  这组作品寓意着不久的将来,中国牡丹离开地球,飞向宇宙。

  被制成插花花艺作品后,牡丹焕发“第二春”

  高山牡丹与晚开牡丹“争春”

  赏罢本届牡丹插花花艺展,您可以到园中逛一逛。如今,晚开品种牡丹在王城公园里开放,甘棠洲牡丹观赏区、王城春早牡丹观赏区、牡丹仙子观赏区等是游人喜欢的赏花区域。

  在牡丹花海中,月亮门附近的栾川高山牡丹尤其引人关注。它们花朵挺立、颜色纯正,观赏效果甚佳,与晚开品种牡丹“争春”。

  因为高山牡丹的花期较晚,所以可有效将该公园牡丹观赏周期延长至5月5日。(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文 徐文波/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城 第九届 作品寓意 王城公园 交会对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日景迷人 王城公园岁月深

    3月21日,“牡丹文化节,我们准备好了”网友、记者体验团来到王城公园。

  • 《周礼迎宾》在王城公园上演 文化节期间不买票可观看

    咚!咚!咚!随着三声震天鼓响,两队高擎彩旗的武士从王城公园正门鱼贯而出。3月16日14时30分,大型古装情景剧《周礼迎宾》在王城公园正门进行今年牡丹文化节前的第一次彩排。

  • 洛阳王城公园灯展落幕

    2月16日(正月十七)晚11时,洛阳王城公园迎春灯展谢幕。迎春灯展于1月31日(正月初一)开幕,至2月16日(正月十七)谢幕,陪伴数十万游客度过有传统特色的农历新年。

  • 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等7家牡丹园可免费或优惠赏花

     昨日,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市属主要牡丹观赏园赏花惠民政策出台,我市7家市属牡丹观赏园可免费或优惠赏花,即日起至4月3日,洛阳辖区居民可办理月票和晨练证。

  • 政协西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平迎宾馆胜利闭幕。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孟丽和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