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2017-06-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QZU2ABnr.jpg

  市民在市车管所现场选车牌号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市民日后选车牌号更加公平、公正。新政中将随机选号范围扩大为“50选1”的模式已经在我市实行。

  变化一:选车牌号更加公平、公正

  新政实施后,各地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号选号系统,实现车牌号统一发放、号池统一维护管理、车牌号资源统一监管。简单来说,选车牌号只受计算机系统控制,不会受人为因素干扰,更加公平、公正。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小型汽车车牌号采用的是分号段投放方式,自20日起,如果某个号段的车牌号数量不足,相关部门可以向上级申请投放新的号段车牌号。经审批备案后,新的号段车牌号将被投放到计算机系统中,其中包括炸弹号等。

  我市小型汽车号池中的车牌号数量设定不少于5万个,数量减少后,计算机系统将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好车牌号无法被人为截留,能否选到全看运气。

  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

  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变化二:随机选号范围扩大为“50选1”

  目前,市民选车牌号可以通过网络“自编自选”或到市车管所、市车管所一分所、各县(市)区车管所和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现场随机选号。新政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将随机选号范围扩大为“50选1”,目前我市已经开始实行这一模式。

  市民通过网上选号可以选择的5位车牌号是“豫C+字母+3个数字+字母”,通过现场选号可以选择的车牌号是“豫C+3个数字+两个字母”。

  现场选号的车主不能通过“自编自选”方式选取车牌号,在进行“50选1”时,需要在3分钟内选一个车牌号,一旦超时,系统将默认车主选定的首个车牌号为最终结果。

  变化三:购买二手车也可以申请使用自己原车车牌号

  此前,车主如果使用机动车超过3年,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原车车牌号会被保留。在保留期限内,车主购买新车可以申请使用原车牌号;超过保留期限,如果车主未提出申请使用原车牌号,该车牌号将重新进入号池。

  在新政实施后,车主购买二手车也可以申请使用车主原车车牌号。此外,新政放宽了车主保留和使用原车车牌号的条件:车主使用原机动车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车牌号,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一年内可以提出使用原车牌号的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机动车可以交易买卖,但机动车车牌号不能过户。(洛阳晚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姜东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牌号 选号 洛阳晚报 机动车登记 车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统一选号 河南首批推广

    记者5月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 26名人大代表观看睢阳区法院司法鉴定选号机运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商丘市睢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党组书记、主任翟建华带领下,26名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睢阳区人民法院新城人民法庭和该院监控室、司法网拍中心、荣誉室、干警健康咨询中心、司法技术科、图书室等。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洛阳市不少高中将驶向理想大学的“高铁车票”送给学生

    高考,意味着高三学子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宋朝中说,临别之际,学校专门制作特殊的车票,送给700余名高三考生,祝福他们从母校出发,考入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目标。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