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尉氏:命运无情 人间有爱 爱心人士助力政府精准扶贫

2017-07-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5日河南讯 “我爱你,你养育了我;我恨你,因为你抛弃了我;我伤心,因为有话说不出;我想你,因为我想对你说:我爱你!”“这是我熟悉的家,这有我的亲人啊!虽然不在了,可是我想你了!”这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面临家庭不幸时,在自家房屋的墙上用白色粉笔写下的内心独白。 

催人泪下!悲歌一曲!本来,家住尉氏县大营镇五间房李村李老汉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近三年,上天一次又一次致命打击这个不幸的家。近七十岁的李老汉,老伴有严重的心脏病和腿疾,长期需要照顾。大儿子从房上摔落致死;二儿子因病救治无效离世;大儿媳再婚离家而去;二儿媳因智障走失一年多下落不明…… 

一个自己本需要照顾的老人,不仅要照顾长期卧床的老伴,经历了两次白发人送黑发人,还要照管五个未成年的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其中三个小的孙子孙女的起居,家里的十多亩地需要耕种,家里喂的几头牛……这一切把李老汉压的喘不过气来,家里的全部收入只能靠李老汉种地所得,古稀之年的老人只感觉是塌了天,上天为什么把灾难丢给他一个人抗? 

命运无情,人间有爱!大营镇了解到李老汉家的现实情况后,及时给他家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给李老汉老两口解决了五保;五个孩子先后吃上了低保;享受到了能四次报销的医疗保障;孩子们上学也将获得贫困生补助。今年麦子夏收时,村干部帮其收完送回家。包村干部小王说,经多方奔走协商,正在按照程序给李老汉其中二个孙子孙女办理孤儿手续。 

除了政府的大力帮扶,这个不幸的家庭也牵动着社会诸多爱心人士的心。据了解,在爱心人士李少峰、苏耀峰、丁一、仝国强和孙丹等人的倡议下,短短几天时间,通过微信群就筹集到一万六千多元的爱心帮扶资金,全部将用到李老汉家中。他们十多人组团隔三差五到到李老汉家里帮扶慰问,尽全力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 

爱心人士看见李老汉家里交通工具都没有,集资5000多元买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天热难耐,及时送来电风扇;室内房间没有门,赶紧联系给安装房门;女同志为家中最小的三岁孙女剪头发,换衣服洗澡;院落、客厅和卧室蚊蝇乱飞,买来长效灭蝇药喷洒……志愿者过来就帮助打扫卫生,把衣物分类,购置生活用品,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 

7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十多位爱心人士走进尉氏县大营镇五间房李村后发现,原来因为缺少人打理,到处都乱哄哄的的家庭,已经被爱心人士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打理的干干净净。 

据爱心人士李少峰等人介绍,他们将组织更多爱心人士,会长期对这一贫困户实施帮扶。不但物质方面帮扶,也将更注重给孩子们做好精神和心灵上辅导,给他们谈心,让他们树立信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多替爷爷干活,争取早日自立自强,长大后改变家庭面貌。 

下一步,列入爱心团队帮扶计划的还有,给孩子们建一个洗澡间;安上淋浴,再安装一个洗脸盆;创造条件,引导孩子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再准备打一口小井,建个水囤,彻底解决人畜用水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在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正在慢慢摆脱贫困,生活也变得其乐融融起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家庭一定能够走出阴霾,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国网 张晓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尉氏 爱心 政府 精准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摘要

  • 焦作师专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颁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通知》,焦作师专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专科学校。

  • 河南拟招1000名“全科教师”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省内6所院校本科招生面向全省招收1000名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报考全科教师志愿考生成绩至少要过“二本线”。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本科层次随本科二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

  • 河南6位专家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过层层选拔,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揭晓,河南共有6位专家学者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

  •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永城市与河南众品集团深化合作座谈会召开

    7月4日下午,我市与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孟庆勇,市领导李宗岩、栗团结、陈体秀、张峰等出席座谈会。

  • 河南省今年“对口招生”计划招生20326人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今年参加全省“对口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河南大学、河南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开封大学、焦作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涉及幼师、种植、计算机等24类专业。

  •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 河南省首个职场诚信平台上线 员工信用可查

    昨日上午,“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上线仪式发布会在郑州举行。这是我省“人力资源+互联网”的一种新的尝试,改变了目前企业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将打造健康职场环境,让我省职场诚信发展驶入快车道。

  • 河南招1000名“全科教师” 想当教师的考生看过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省内6所院校本科招生面向全省招收1000名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报考全科教师志愿考生成绩至少要过“二本线”。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