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将开展违章停车专项治理行动

2017-07-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20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走进《百姓问政》直播间,接受群众提问。在这期节目中,暗访短片、现场民评代表及场外观众对我市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不少问题和建议,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将诚恳接受并一一整改。

明明驾车被追尾,互撞自赔为哪般

去年11月5日晚,韩先生驾车从南昌路右转进入周山路,之后被后面一辆同样右转的大货车撞了。处理事故的交警到达现场后,韩先生提出查看监控录像等要求被拒绝。之后,他无奈地在一份协议上签了字,后得知签署的是互撞自赔的协议。韩先生认为,自己为避让行人而减速停车后被撞,应属追尾事故,后车应负全责,交警为何要让自己签署互撞自赔协议呢?

“对事故的处理是有严格流程的。”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亚凡在节目现场说,如果当事人对处理有异议并提出调看监控录像,是允许的。交警支队将派支队纪委及事故处理部门的人员,对事故过程进行详细调查,并作出严肃处理,向韩先生反馈。

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当事人韩先生拨打了节目热线电话表示对事故处理不满。李亚凡在现场表示,将亲自与韩先生见面了解有关情况,一定会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调查处理此事。

工程围挡不能遮挡视线

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我市西环路与河洛路交叉口处频频发生交通事故,附近居民介绍,是立交桥下新建了一处围挡,遮挡了驾驶员和行人的视线。据观察,这处围挡的北侧紧邻人行横道,东西两侧分别紧邻快车道,无论是人行横道上的行人、非机动车,还是快车道上的机动车驾驶员都无法看到对方。

“明天立即整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伟在节目中说,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交警部门工作不细致造成的,对此深表歉意。

王伟表示,交警部门对我市的诸多工程围挡都作出了规定:路口或交叉口,工程围挡一定要向后撤,做到不影响视线,或者围挡使用透亮材质。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向有关施工单位和工程主管部门提出要求,坚决落实我市的有关规定,做到工程围挡不影响驾驶人员和行人的视线,保障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开展违章停车专项治理行动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加,停车成了一个大问题。在我市的许多道路上,虽然设有禁停标识,但仍有许多车辆违反规定,将车停在路边。道路变成了停车场,禁停标识成了摆设,这种现象在我市的不少道路都普遍存在,许多市民多次向交警部门反映,但交警部门的回复总是将加大巡逻力度等,实际治理效果并不明显。

李亚凡介绍,在我市交警部门处理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中,违章停车所占比例最大。他表示,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章停车专项治理行动。该行动期间,尤其要对公交站点、道路出入口、道路狭窄区域的违章停车行为进行重点治理;要对有停车资源而没有利用,进而占用道路的车辆进行严格处罚;市交警支队有关部门会同停车管理部门,对确实不应该施划停车位的坚决予以取消。(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违章停车 治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