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葡萄成熟季 为您推荐洛阳采摘葡萄好去处

2017-07-2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刘禹锡的《葡萄歌》里曾这样写道:“野田生葡萄,缠绕一枝高。”如今,在我市周边多个村庄的葡萄园内,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这个双休日,晚报为您推荐多个采摘葡萄的好去处。

推荐地点:孟津县送庄镇十里村

炎炎夏日,您不妨走进这座美丽的村庄避暑,在100多亩的葡萄枝叶下,尽享采摘的乐趣,品尝美味葡萄。若有兴致,您还可以亲手酿制葡萄美酒。

采摘时间:本月中旬至10月中旬。

采摘品种:有红珍珠、黑宝石等6个品种。

推荐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王城大道向孟津县方向行驶,后转入洛吉快速通道,行至洛吉快速通道与孟扣路交叉口,进入孟扣路继续行驶5公里左右即到。

推荐地点:孟津县平乐镇天皇村

该村种植葡萄200余亩,您可尽享采摘乐趣。同时,这里还临近凤凰山森林公园,可供您就近赏绿、纳凉、避暑。

采摘时间:7月15日至10月10日。

采摘品种:有无核黑珍珠、阳光玫瑰、金手指等5个品种。

推荐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开元大道向东行驶至二广高速,后沿二广高速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连霍高速后在孟津站出口下高速,再沿207国道向南行驶,转入006乡道行驶2公里即到。

推荐地点:偃师市缑氏镇缑氏村

缑氏镇是玄奘的故乡,当地的葡萄种植始于唐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这里种植葡萄有6万余亩,采摘结束后,您还可就近到玄奘故里逛一逛。

采摘时间:7月15日至8月30日。

采摘品种:有巨峰、京亚、夏黑等6个品种。

推荐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开元大道向偃师方向行驶,转入洛偃快速通道,后转入207国道,行至207国道与顾刘路交叉口后,再转入顾刘路向北行驶1.7公里即到。

推荐地点:龙门西山

这里种植葡萄有50余亩,采摘之余,您还可到风光旖旎的龙门山逛一逛。

采摘时间:目前早熟品种已上市,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上旬。

采摘品种:有新疆无核白、美人指、金手指、红提等10余个品种。

推荐路线:您可乘坐33路、969路公交车,在龙门高铁站下车后,向南步行约1公里即到;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王城大道向龙门山方向行驶,至王城大道与龙缘路交叉口后,转入龙缘路向北行驶1.4公里即到。

小贴士

天气炎热,建议您在游玩前,做好防晒准备。同时,最好穿着深色衣服,避免葡萄果汁滴落,染脏衣服。建议女士穿平底鞋。

采摘时,最好不要连长枝一起剪下,避免葡萄来年生长受影响。(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实习生 吕盼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葡萄采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小游园里绿意浓

    昨日,在完成提升改造后的洛龙区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内,草木葱茏,景色宜人,市民正在锻炼。该游园位于汇通街以东、政和路以南、蔡伦路以西、大明渠两侧区域,面积1.4万平方米。

  • 伊川植物科普园初现芳容

    昨日,记者在伊川县伊河岸边看到,该县植物科普园项目已初现芳容。园区划分了梅园、竹园、桂园、牡丹园等12个植物集中种植区,以及沙类植物、蕨类植物、水生植物等5个特色植物种植区,全园植物种类有320余种。

  • 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发布暑期旅游提示

    暑期旅游已至,针对目前洛阳旅游市场情况,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特此发布暑期旅游温馨提示。

  • 洛阳旅游年票景区增加三个新成员

    日前,经洛阳市旅发委研究同意,栾川县伏牛山东北虎园、新安县青要山、新安函谷关3个景区加入洛阳旅游年票景区,自7月7日起,广大市民持洛阳旅游年票可游览该3个景区。

  • 偃师市在农村建设一批家风馆 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树立良好家风

    最近,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的活动中心格外热闹。午休后,72岁的郭天召来到家风馆参观,正在活动中心闲聊的村民也凑了过来。“家风馆每天都开放,不仅本村村民来参观,还吸引来很多外村、外地的群众。

  • 共享单车,请勿进入洛浦公园

    近日,不少去洛浦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一些出入口新增设了共享单车停放点,这对游园秩序改善起到良好作用。洛浦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随着共享单车使用率越来越高,洛浦公园内经常能看到共享单车入园、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 “走进二里头”系列报道:跟着考古队长,探寻“最早的中国”

    三代考古人,58年持续发掘,让二里头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享誉全国。青铜器铸造作坊火光冲天,打造着“国之重器”……  那些城市的干道路网、二轮车、沿中轴线布局的宫殿、青铜器铸造作坊,都是中国最早的。

  • 洛阳市三家非国有博物馆挂牌 均免费开放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位于人民东路1号华夏文博城5楼,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收藏民国时期之前洛阳出土的北魏墓志铭的拓片、龙门石窟造像题记、铭文石刻及陶瓷等400件(套)。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位于丽新路世纪华阳一期商铺,面积1600平方米,主要藏品为汉唐高古砚,砚台以石质为主,也有陶砚、漆砚、铜砚、瓦当砚等。

  • 栾川县北乡村农家标准化 游客乐回“家”

    夏日里,在栾川县庙子镇北乡村,正在建设的旅游项目、田野间盛开的鲜花、漂流皮艇上游客的欢笑声,都让人感受到这个村庄的勃勃生机。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到户增收、互助贷等扶贫政策支持,全村共发展农家宾馆5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床位730张,2016年全村依托旅游接待年收入80余万元。

  • 洛阳已建设完成454座旅游厕所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于2015年至2017年开展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计划在全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娱乐场所等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58座。

  • 中赫梦幻水世界星光夜场璀璨绽放

    7月1日下午五点,中赫梦幻水世界夜场开幕盛典在园区内璀璨绽放。数千游客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异域风情的夏日清凉。

  • 寻找洛阳夏花盛开的地方

    这几日,洛城周边金灿灿的向日葵展露笑脸,绚丽烂漫的格桑花汇成花海,成片的蜀葵已陆续绽放。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由龙门大道行至龙门北桥,转入320省道,后沿玄奘路向东南方向行驶,至万安山山顶公园。

  • 宜阳县汉唐古镇项目古镇一条街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建成投用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的火爆,让人们看到了古建筑对旅游业和文化消费的强大带动力。记者穿过汉唐古镇项目黄色土坯驿门,便走进了建设接近尾声的古镇一条街。

  • 第十四届洛阳会盟荷花节开幕

    六月的银滩,红、粉、黄、白等荷花含苞待放、亭亭玉立,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如约而至。昨日,第十四届洛阳会盟荷花节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简称银滩)开幕,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淡淡荷香中,开启诗意田园之旅。

  • 宜阳县锦屏山:昔日荒山坡 今成生态园

    近日,宜阳县锦屏山生态园三期项目区域内绿意盎然,5000亩树木生机勃勃,昔日的荒山、荒坡已成为当地又一道绿色生态屏障。截至目前,该生态园已完成三期绿化,累计植树125万株,共绿化了18道沟、8道岭、23个山头,形成了东西长8公里、南北宽2.2公里,总面积达2万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廊道。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