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募捐活动累计筹集善款达1000万元

2017-09-13  来源:洛阳日报

  几天前,栾川县栾川乡的张伊梅告别父母,第一次离开家乡,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行囊中,有家人的嘱托,也带着一份对爱心人士的感恩。

  张伊梅一家四口,母亲患病,弟弟念书,全家的担子都压在打零工的父亲身上。多少年来,全家都盼着她能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8月中旬,当大学录取通知书真真实实地摆在这个窘迫的家庭时,一家人却因拿不出学费而焦灼万分……

  在全市,像张伊梅这样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有1094名。当他们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时,一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募捐活动在全市拉开——

  8月15日,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委市直工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市扶贫开发协会、市扶贫基金会等10家单位,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

  倡议发出后,长期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的洛阳银行,第一时间与市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沟通捐款事宜。随即,洛阳银行遍布全省的160多个网点、2000多名员工迅速行动,一笔笔善款源源不断汇入该行工会募捐专户。

  “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数字每天都在刷新。”洛阳银行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截至9月4日,该行全体员工累计捐款57.68万元。在此基础上,银行总部又拿出42.32万元,共计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成为此次募捐活动捐资最多的单位,被授予市社会化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2017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单位。

  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媒体也在行动。8月22日,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洛报帮扶·2017阳光助学活动,共发放42.8万元助学金,128名寒门学子受助。“孩子们接过助学金的那一刻笑得很甜,我们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洛报爱心帮扶中心主任郑凤玲说。

  爱心募捐也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洛龙区90岁高龄的刘贤智老人通过《洛阳晚报》得知了此次爱心资助活动。由于行动不便,他致电市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上门完成了老人的愿望。不仅如此,中信重工的退休职工刘永国也捐出了省吃俭用攒下的5000元积蓄。基金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刘永国老人是以个人名义捐款的,但在汇款单上特意注明了中信重工老干部管理处,彰显了老一辈的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0日,不足一个月时间,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慈善总会、驻洛部队、市关工委、市妇联等系统累计收到爱心捐助资金达1000万元。

  爱心点燃希望,温暖宛如朝阳。报到临行前,张伊梅等今年金榜题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以及其他家庭困难的寒门学子将陆续拿到数额不等的助学金,把爱的阳光装进行囊,开启新的人生路。(洛阳日报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赵东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资助贫困大学生 助学金 扶贫基金会 洛阳晚报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2017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6日,洛阳市2017年度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月15日,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团市委、洛阳日报社等单位,发出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洛阳银行等爱心企业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洛阳市社会化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2017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单位。

  • 泌阳县付庄乡组织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大学生共圆大学梦

    9月4日,对于泌阳县付庄乡马洼村林子岗郑博智等15名贫困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值得记忆的特殊日子。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活动举行

    昨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苦家庭大学生2017在行动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向李建、程兴赠、李云峰等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光彩之星”奖牌。

  • 河南羚锐爱心捐助66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日前,由信阳市扶贫办、信阳市茶办、共青团信阳市委、河南羚锐集团联合举办的2017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力脱贫 茶香爱浓” 河南羚锐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市政府6号楼隆重举行。

  • 河南高校国家奖助学金申报启动 最高获1.2万资助

    9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2017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评选,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申报。

  • 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为贫困户大学生送去助学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是各大高校开学的季节,家住扶沟县固城乡海岗村的顾露佳、顾家豪姐弟两人今年同时考上了大学。和其他大学生不同的是,他们的家庭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得知这一情况后,定点帮扶海岗村的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再也坐不住了,立即带领扶贫干警来到顾露佳、顾家豪姐弟两人家中,为顾家豪姐弟送去2000元助学金。

  • “光彩圆梦”圆百余名贫困生大学梦

    8月30日,由县工商联、县总商会联合发起的2017“圆梦行动”助学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副县长王汝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刘卫洁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现场为38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北京商会会长王兴波及家人为淮阳中学捐赠现金5万元。

  • 丹桂飘香踏新程 金秋助学情意浓

    9月7日下午,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爱邦忙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职教园区培训基地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 洛阳2017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6日,洛阳市2017年度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月15日,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团市委、洛阳日报社等单位,发出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洛阳银行等爱心企业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洛阳市社会化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2017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单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