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启动 今日至29日可上网申报

2017-09-20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启动,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可于今日至29日进行网上申报。

  申请须符合以下要求

  ●对象: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我市,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

  ●申请人:往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且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与合格证明标注的学段、学科一致;

  经岗前培训合格后,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符合相应教师资格条件又未认定教师资格的特岗教师,免试免费进行教师资格认定。

  ●学历: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具备幼儿师范及以上学历;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具备中等师范及以上学历;

  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具备高等师范专科或其他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申请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语音教师资格的,应达到一级水平。(洛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 通讯员 杜建芳)

  申请流程

  ●9月20日至29日,网上报名。申请人须于报名期间每日7时至24时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注册个人信息,进行网上申报。

  ●10月9日至16日,体检。登录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下载打印体检表,携身份证到指定医院体检。

  ●10月16日、17日、25日、26日,提交申请材料。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到市教育局后楼三楼会议室提交材料。申请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者,到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规定地点提交材料。

  ●10月27日至11月17日,审查材料及认定。相应机构对材料进行审核,做出结论,并通知申请人。

  ●11月下旬,领取证书。超过30日未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材料 对外汉语教学 实习指导 高等师范院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20日开始

    昨日,安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省2017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全省网上申报时间统一为9月20日7时至9月29日24时。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开始报名

    9月4日记者获悉,2017年下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从9月5日正式启动。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5日开始报名

    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进行,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9月5日至9月8日进行。高校: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记者4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4月11日开始网上申报。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平顶山市境内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 西平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人〔2016〕769号)精神,结合西平县实际情况现将2016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2016年面向社会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及《河南省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西平县实际情况,现将2016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