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牡丹基因组成功破译 填补国际空白

2017-09-27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我市与深圳华大基因联合举行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经过3年努力,洛阳牡丹基因组成功破译,填补了国际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研究空白,标志着我市牡丹科研水平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副市长娄会峰等出席发布会。

  牡丹产业是我市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我市与深圳华大基因共同进行牡丹基因组测序研究,着力攻克牡丹研究中最基础性、最根本性的基因技术瓶颈难题。此次洛阳牡丹基因组研究顺利完成,将为洛阳牡丹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牡丹基因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以牡丹科研的全面突破带动牡丹产业的跨越发展。

  加强牡丹资源保护。对全球牡丹资源进行甄别、归纳和整理,对濒临灭绝的珍奇牡丹资源进行保护,持续巩固洛阳在牡丹资源保护方面的领先地位,打造资源类型最全、品种数量最多的全球牡丹资源保存中心。

  积极培育牡丹新品种。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的带动作用,精准培育观赏性牡丹、油用牡丹、药用牡丹、鲜切花牡丹等新品种,使洛阳在新品种培育方面继续领跑,努力打造全球牡丹品种培育中心、技术研发中心。

  大力发展牡丹产业。全面导入基因技术,拓宽应用研究领域,在牡丹快繁、轻简化生产、产品研发利用等方面多出新成果,将洛阳打造成重要的牡丹衍生产品生产基地和产业中心,提升洛阳牡丹产业化发展水平。

  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深入挖掘人才、科技、文化、产业等比较优势,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让更多牡丹科研成果在洛阳生根、开花、结果。 (洛阳日报记者 赵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 基因组测序 牡丹品种 洛阳日报 破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