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地铁首台盾构机组件下井

2017-11-23  来源:洛阳晚报

csE46PRV..jpg.jpg

昨日,我市地铁1号线首台盾构机组件在史家湾站吊装下井。史家湾站至塔湾站是地铁1号线首个盾构机掘进区间,首台盾构机组件的下井,标志着盾构机始发区作业正式进入倒计时。

市轨道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市地铁项目首台盾构机此前已经完成生产、安装、调试和联合验收。市轨道公司在17日就史家湾站至塔湾站区间盾构机吊装拆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来自中铁一局、中铁装备等单位的土木工程、机械制造等方面的专家对该方案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一致认为科学可行。

我市地铁项目首台盾构机台车共6部,昨日吊装的为6号台车和5号台车,预计本周内6部台车全部安装完毕。盾构机连接桥、螺旋机、盾体、刀盘等组件,随后将按计划陆续运抵史家湾站进行安装、调试,12月下旬将正式从史家湾站向塔湾站始发掘进。

市轨道公司董事长马朝信说,首台盾构机“牡丹1号”是由市轨道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信铁建重工掘进装备有限公司制造,这标志着“洛阳地铁洛阳造”全方位实现,这在全国地铁建设领域并不多见。随着中信铁建重工掘进装备有限公司在我国中西部及北方地区隧道装备产业领域的深耕细作,将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通讯员 牟岩松 马毓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盾构机 机组 塔湾站 地铁项目 螺旋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晶科电力无人机巡检机组保障各电站迎峰度夏

    自7月份出梅后,全国各地普遍高温,华东地区更创了夏季气温历史新高,37℃以上天数达26天。

  • 宝丰县成功签约两个不锈钢项目

    “两个项目落户我县,将对全市不锈钢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苏晨友(佛山)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600条不锈钢制管线和冷轧项目,600条制管生产线,10台850冷轧机组,投资15亿元左右。

  • 宝丰县城明年率先集中供热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宝丰县政府正式签署《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协议。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计划在2018年对发电机组完成供热改造,建设厂内供热首站;2018年12月实现宝丰县城区供热,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结束宝丰县无集中供热采暖的历史。

  • 华为计划在埃及建智能手机组装工厂

    华为正与埃及投资部磋商,计划在苏伊士运河地区建一座智能手机组装工厂。

  • 1965年罗瑞卿赴上海开会 吴法宪秘令:机组每人发

    接着吴法宪又作出了让人更为吃惊的指示:每人发一把手枪……如果空中有人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可以不执行,如果强迫你们干什么,你们有枪可以自卫…… 核心提示: 接着吴法宪又

  • 洛阳地铁1号线试验段史家湾站首段底板顺利浇筑

    盾构机是用来在地下挖隧洞的一种工具,它挖出的通道就是地铁运行的通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底板部分的混凝土浇筑已基本成形,与空间支撑桩共同构筑了一个史家湾站的地下空间。

  • 洛阳地铁1号线18个站位置确定 看看哪个离您家最近

    该站总长231米,标准段宽度为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按照规划,地铁1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站,总长306.65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2号线该站部分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总长711米,标准段宽度为21.3米。

  • 荥阳市贾峪镇强力推进地铁项目建设

    为确保地铁6号线荥阳市贾峪段顺利建设,贾峪镇立足实际,紧扣党建主题,发挥党员干部主动性、积极性,依托网格优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站点附属物征迁工作。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 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市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地铁1号线施工时间表也已明确:2019年5月底前将实现“洞通”,2020年12月底前实现“轨通”,2021年4月前实现“电通”,2021年12月底前实现全线试运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