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地铁1号线试验段史家湾站首段底板顺利浇筑

2017-09-27  来源:洛阳晚报

jwHWALDJ.jpg

  施工现场

  核心提示

  昨日,地铁1号线建设传来最新消息:史家湾站首段底板顺利浇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在为盾构机修建专用通道,用来开挖地铁通道的盾构机将于下月底正式“上岗”。

  1 盾构机是承担地铁运行通道开挖的“大家伙”

  地铁1号线连接城市区东西两端,如果采用传统大开挖的方式施工,沿线交通势必陷入瘫痪。在地铁建设之初,市轨道交通公司就曾表示,将只对各站点附近区域采取全封闭施工,地铁运行线路则统一采用地下盾构机施工。

  盾构机是用来在地下挖隧洞的一种工具,它挖出的通道就是地铁运行的通道。

  盾构机的百度百科显示:盾构机施工时,须先在隧洞某段的一端开挖竖井或基坑,将盾构机吊入安装。盾构机从竖井或基坑的墙壁开孔处开始掘进,沿设计线路推进,直至到达另一竖井或隧洞的端点。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盾构机机头、机身、机尾组装好后,重量至少有400吨,其工作区域距离地面至少17米,吊装盾构机需要一个专用的盾构井。此外,盾构机启动时会产生巨大的后坐力,因此需要给盾构机建一个经过特别加固的“始发站”,防止其启动时造成塌方。

  2 对盾构机的“始发站”进行加固很有必要

  目前,地铁1号线试验段史家湾站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是盾构机专用通道的底板部分。底板相当于盾构机进入作业区域后所处的平面位置。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底板部分的混凝土浇筑已基本成形,与空间支撑桩共同构筑了一个史家湾站的地下空间。

  该负责人称,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对盾构机始发区域进行加固,加固区域横断面宽25米、高12米,加固厚度可达8米,这里相当于盾构机的“始发站”。在另一个站点塔湾站,也将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加固,也是为了消除盾构机作业时产生的地质安全隐患。

  3 盾构机有望10月底“上岗”

  按照计划,10月底,地铁1号线首台盾构机将从史家湾站专用通道下井、始发,请您届时关注本报的相关报道。

  此外,记者获悉,12月19日前后,史家湾站将主体封顶,全面转入地下施工阶段。(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通讯员 牟岩松 马毓鋆/文 记者 张斌/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盾构机 洛阳晚报 史家湾 塔湾站 开挖地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城郊铁路二期开始盾构施工 无缝连接机场和高铁南站

    昨日,南四环至郑州高铁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仪式,在城郊铁路一期终端盾构井举行。

  • 中信重工大直径盾构机选用舞钢板

    3月27日,由中信重工有限公司指定河钢集团舞钢公司独家供应钢板制造的目前世界最大直径气垫式泥水盾构机,正在加紧装配。舞钢公司共为制造该盾构机供应了3000吨量身定制的钢板,包括厚度达250毫米的特厚板。

  • 在洛阳办理ETC,哪家更划算?

    近期,豫C车牌小型客车走绕城高速免费政策实施后,有不少市民打算安装ETC设备。2017年10月1日后,到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办理ETC的新开卡用户,前3个月可享受高速通行费九折优惠 

  • 公交敬老卡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10月9日开始

    “十一”长假过后,70岁以上老人的公交敬老IC卡(以下简称敬老卡)要开始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了。已办理敬老卡的老人年审前,须提交敬老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 小区水费为何从每立方米3元涨到3.3元

    市民孙先生:我所在的小区物业公司之前代收水费是每立方米3元,如今涨到每立方米3.3元。孙先生称没见到小区物业公司张贴水费涨价通知,觉得工作人员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他怀疑是小区物业公司私自涨价。

  •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启幕

    昨日,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昨日下午,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数十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关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展开论述,共话河洛文化的传承发展。

  • 书香洛阳·河洛文化讲座举行 王立群借成语谈家风

    昨日,作为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书香洛阳·河洛文化讲座在洛阳广播电视台二号演播厅举行,王立群、孟宪实、王双怀3位知名教授谈古论今,为洛阳观众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 打造博物馆之都 看专家们有哪些良策

    23日,我市召开打造博物馆之都专家论谈会。“一张蓝图绘到底”,洛阳要把打造博物馆之都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写入规划,制订中长期规划,最后形成旅游和相关产业的集聚效应。

  • 非遗传统技艺线路:保护非遗传承 延续古都文脉(10条博物馆之都旅游精品线路)

    非遗传统技艺线路,包括洛阳龙门博物馆、洛阳唐三彩陶艺博物馆(三彩制作工艺体验)、洛阳围棋博物馆、洛阳铲博物馆、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丽景门十字街游览)、洛阳老雒阳饮食文化博物馆、洛阳钟鼎青铜艺术博物馆、洛阳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洛阳平乐正骨博物馆。

  • 伊滨区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建成通车

    近日,记者在伊滨区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看到,人行道地砖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崭新的沥青道路上,不时有电动车、小汽车驶过。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全长1400米,道路红线宽3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各设有4.5米宽的人行道。

  • 高速路上如何确定自己的位置?洛阳交警来教您

    昨天,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的民警接到3个求助电话,由于报警人说不清所处位置,让民警一番好找,若是情况紧急,很可能贻误了救援时机。“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不少司机往往不能快速有效地确定自己的位置,影响出警效率不说,还有可能耽误救援。

  • 167路!洛阳67路公交车“变脸”了

    工作人员提醒:目前67路沿线公交站牌上的编号正在逐步更换,未来营运车辆车身的线路编号、语音报站等也会更改,请您乘车时稍加留心。为了尽可能减小对大家出行的影响  67路公交线路于2010年4月7日开通,从关林庙公交枢纽站发车,沿线经过关林庙、龙门石窟、洛阳龙门站,再回到关林庙公交枢纽站,是一条环线。

  • 洛阳5件旅游商品在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获奖

    近日,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全国各地选送的15000件旅游商品中,洛阳选送的汝阳杜康酒、武皇牡丹全花茶——洛阳春、新安县黛眉手织布、万景祥牡丹鲜花饼和万景祥牡丹精油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 伊滨区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建成通车

    近日,记者在伊滨区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看到,人行道地砖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崭新的沥青道路上,不时有电动车、小汽车驶过。提驾庄街开元大道至吉庆路段全长1400米,道路红线宽3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各设有4.5米宽的人行道。

  • 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荒地变庄园 同奔致富路

    腰包鼓了,唐红洲笑了  日前,在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村口附近的“静水山居”庄园内,协心村下院组村民常世杰正在忙碌地工作。在栾川县,因发展全域旅游而发生改变的村庄远不止协心村一个。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