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区桥下未来可停车

2018-06-0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文图

  核心提示丨随着城市桥梁日益增多,许多桥梁下的空间缺乏明确的定位和规划等诸多问题,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6月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规划部门获悉,日前召开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六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桥下空间利用导则》《洛阳市城市道路设计导则》等一批“规划”。

  这些“规划”将会给洛阳市区的桥下空间带来怎样的变化?记者带您抢鲜了解一下。

  【现状】桥下空间存在“问题”待解决

  据洛阳市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洛阳市桥下空间利用导则》等规划目前尚未开始实施,“因为桥下空间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先将‘问题’逐步解决,才能开始正式实施。”

  据了解,目前,洛阳市区桥下空间存在四方面的问题。

  一是桥下空间缺乏明确定位和规划,空间杂乱。在市区一座桥下,记者注意到,桥下许多空间已经被汽修行、建材店、仓库、驾校等占据,仅留出一条较窄的通道供车辆、行人通行。

  二是桥下空间公共属性缺失,单位或个人私搭乱建,藏污纳垢,影响了市容环境。

  三是桥下空间权属不清,管理主体不明,存在管理盲区。王城大桥、牡丹桥、王城大道跨陇海铁路桥、定鼎路跨陇海铁路桥及洛川街大桥等,桥下空间产权复杂,管理利用混乱,存在灰色地带,也滋生了各类隐患:桥下空间被占用建成洗车店或者经营性停车场;有些则被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当作栖身之所。

  四是桥下空间存在安全隐患。

  发现这些“问题”后,洛阳市参照国际和国内一些城市的先进做法,决定对这些“问题”进行逐步解决。

  【做法】桥下增设公厕、停车场等

  洛阳市现有各类桥梁106座,其中:大桥24座、中桥36座、小桥46座。根据现状调查,中心城区现状共有14座桥梁桥下空间可以利用,主要为三类,跨河桥5座(均为跨洛河桥);跨铁路桥4座;跨线桥5座(包括两座在建快速路)。

  据《洛阳市桥下空间利用导则》显示,跨越洛河的5座桥梁(凌波桥、瀛洲桥、王城大桥、牡丹桥、新街桥),均位于城市重点区域,桥下空间净高2.5米至4.5米,周边多为居民区,停车需求较大,桥下空间利用形式结合周边使用需求,主要改造为绿化、公共停车场和市政养护管理场地。

  其中,保留凌波桥(南段)桥下现状环卫停车场和市政养护管理机构,在凌波桥(北段)建设公共停车场,增设公厕并点缀绿化;

  保留瀛洲桥(南段)桥下现状环卫设施,规范瀛洲桥(北段)公共停车场建设,增设公厕、管理用房,并点缀绿化;

  将王城大桥(北段)桥下现状商铺、仓库进行拆除,建设公共停车场、公厕并点缀绿化。保留王城大桥(南段)桥下现状环卫车辆停放场;

  对牡丹桥(北段)桥下现状商铺、仓库等经营场所进行拆除,保留现状公厕,统一建设公共停车场,并设置管理房;

  新街桥(北段)桥桥下以绿化为主,布置管理房和公厕。

  此外,《洛阳市桥下空间利用导则》对跨铁路桥梁、跨线桥等桥下空间也提出了近期建设的方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区 桥下 未来 可停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区新增一个爱心冬衣募集点

    洛报爱心帮扶中心2017年“暖冬公益行”冬衣募集活动自上周启动以来,得到众多爱心市民的支持,每天都有市民将衣物送往4个已经公布的冬衣募集点。从即日起,市区新增一个冬衣募集点——位于涧西区的河南宁遥健康管理公司,市民可就近将衣物捐到这里。

  • 洛阳城市区今年新建的76座公厕全部投用 新公厕成为城市新景观

    伊滨区交通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公厕建设数量大幅增加,有效提升了伊滨区公共设施配套水平。3月初,市数字化城管APP和“掌上洛阳”APP两款软件实现了资源共享,市民可在这两款APP上,可快速查询离自己最近的公厕位置。

  • 洛阳市区有片芦苇荡 别样风景等您免费赏

    说起芦苇荡,北方有白洋淀,南方有沙家浜。市民想欣赏芦苇荡美景,可到凌波桥下,那里,一片片芦苇荡成了初冬美丽的风景。阵风吹过,芦苇花随风飘荡,形成白色波浪。芦苇丛中时不时出现一些摄影爱好者,这里成了他们创作的好去处。

  • 洛阳市区延安路部分路段的临时停车位将被取消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延安路部分路段的临时停车位将被取消,孟津县部分路段新增电子警察,偃师市洛河大桥部分路段将封闭施工。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