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执行干警24小时蹲点 “老赖”受感动履行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 近日,在汝阳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赵某将拖欠了二年之久的借款还给了申请人白某。

    2015年3月,赵某由于做生意急需资金,遂找到白某借钱。白某东拼西凑借了5万元给赵某,双方约定月息1000元6个月后归还。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却无法联系到赵某。案件经法院判决后,赵某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才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赵某家,但其家人一直不露面不开门。执行干警利用赵某周末休息,二十四小时在其家门口“蹲点”。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2日早上6点10分,被执行人赵某刚翻墙下来,就被守候在门口的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经过近1个小时的耐心释法,赵某被执行干警感动,主动拿出了钱,感慨到:“没想到你们竟然在我家门口蹲了一个晚上,佩服,以后我要做一名诚信守法的人”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蹲点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撒泼耍赖抗拒执行 拘留罚款法不留情

    2017年3月21日,唐河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时,被执行人徐某夫妻撒泼耍赖抗拒执行,双双被拘留罚款,受到法律制裁。

  • hylanda北京16家银行取消首房9折优惠 执行95折利率

    继市教委拒绝“过道学区房”之后,市住建委会同规划国土委也颁布新政,治理“过道学区房”。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此次多部门联合下文,加强住宅平房管理,剑指的就是此前媒体报道的所谓“过道学区房”。

  • 欲外出淘金被骗 执行法官帮你维权

    3月21日上午刚上班,手持锦旗的白某紧紧握住伊川法院黄挺的手连连说道:“国家法律好啊,多亏伊川法院执行局,多亏了黄法官,要不我这血汗钱啥时候能见着影啊!”

  • 法官拒收购物卡  廉洁清正显正气

    2017年3月21日,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侯根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到申请执行人悄悄放在案卷下面的价值万元的购物卡,立即报告并上交到该院监察室,受到干警和当事人的赞誉,为法院树立廉洁清正的风气再添佳话。

  • 周口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3月21日下午,周口中院在审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再次明确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目标,并就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百日会战拉开大幕 剑指老赖首战告捷

    3月21日早上6点,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出动5辆警车,兵分三路,剑指拒不执行的“老赖”!这也是镇平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的第一战!

  • 西峡法院执行局长王宏钊当选西峡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3月18日至3月20日,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王宏钊同志光荣出席了西峡县第十四届大民代表大会,并围绕“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凝聚合力破解执行难”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 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下一阶段执行工作。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卧龙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身为公职人员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消除社会上长期以来存在的公职人员地位特殊、法院不能公平对待的错误认识,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