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伊川法院周末大执行 将“老赖”收入“囊”中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dNy7EWHr..jpg.jpg

伊川法院周末大执行 将“老赖”收入“囊”中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东风十里春意浓,傾情汗洒执行路;司法为民不谈苦,不负百姓维权路!当大家都在惬意春光下享受温馨周末的同时,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副院长姜耀俊的带领下,准时启动每周一次的“周末大执行”!此次“周末大执行”目标为鸣皋、葛寨、酒后三个乡镇的十余起案件!执行干警们兵分两路,严密布局,誓将‘老赖’收入囊中!

葛寨乡某村村民张某,借款合同案件被执行人,自2013年7月向中国农业银行伊川支行借款20万元,2015年7月合同到期后,张某却没有按时还款付息。在农业银行伊川支行起诉后,伊川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及其担保人白某承担还款义务。张某和白某因两人生意原因,反目成仇,在2016年底判决生效之后都拒绝承担责任。借款人张某不但不按时还款,反而开始转移资产、逃避执行。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方查找,终于在这次“周末大执行”过程中将其抓获。而其担保人白某,也被另一小组的执行干警一并抓获。

在将其两人拘传回法院后,负责其案件的石法官耐心给其讲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将抗拒执行、转移资产的严重法律后果一一讲给其听。在讲到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被上征信黑名单对生活的影响时,白某深有感触,讲了自己买飞机票受挫,在海南滞留无法回家最后只好坐汽车一路颠簸的经历,更是让在场的拘传人员唏嘘不已。石法官趁此机会趁热打铁连忙告知其两人及时履行义务的好处和若涉嫌拘执罪的严重后果,终于两人同意和农行伊川支行达成还款和解协议,当场每人先拿5万元,剩下的欠款每月一万,直至还清。终于,一起棘手的案件在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这只是执行工作中普通的一幕,每个执行干警的办案经历都是一部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让人敬佩不已!经过一天的努力,伊川法院执行干警已拘传6人,现场实结案件7起,达成和解协议5起,拘留1人,当天执结案件标的额12万余元!伊川法院“周末大执行”又一次取得优秀战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伊川 法院 执行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雷锋日 伊川农商银行组织志愿者传播雷锋精神

    3月5日全国雷锋日,周末,本是休息时间,可伊川农商银行志愿者们并没有休息。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伊川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 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 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企业

    3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在伊川县县委书记李新红等人的陪同下,到鸦岭乡视察调研,先后察看了伊川农商银行捐资筹建的康庄村街心活动广场、精准扶贫合作企业承宇珠宝有限公司。

  • 洛阳教育再次向伊川磨洼小学献爱心

    2月25日上午,洛阳信息港洛阳教育板块组织各路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了位于伊川县彭婆镇磨洼村的磨洼小学,举行“饮水思源,关爱师生”活动。

  • 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新模式加速起航

    2月20日下午,伊川农商银行2017年第二批金融精准扶贫信贷工作会议召开。文化路支行、江左支行、吕店支行等涉及本批次金融扶贫工作任务的9家支行行长、金融扶贫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信贷部总经理马红华主持。

  • 伊川农商银行再次荣获全县金融考核第一名

    近日,在伊川县金融工作例会上获悉,伊川农商银行再次荣获2016年度全县金融考核第一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