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2017-05-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

  【关键词】考试时间

  今年,我市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

  中招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我市城市区学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统一招生。

  【关键词】命题趋势

  今年中招命题变化不大,除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6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7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和国家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外,其他各学科考试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命题。

  【关键词】考试总分

  2017年我市中招考试总分仍为715分。

  其中,文化课满分为600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满分为30分,信息技术考试满分为15分,体育考试满分为70分。

  【关键词】预选学校

  这段时间,家长可了解一下去年我市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详见本报5月26日C07版)。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各科目分数构成与去年一样,全市中考报名人数增加768人,录取高中数量比去年增加3所,总体来说变化不大,因此家长可参考去年的分数线并结合孩子平时的成绩对高中进行预选。

  此外,前段时间举行的中招模拟考试全市排名也是考生选报高中的重要参考。市教育局中招办主任、《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成员刘红卫透露,今年的中招模拟考试分数段表、各高中招生计划将在中招志愿填报开始前公布,届时会通过《洛阳晚报》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发布后,考生可结合自己的中招模拟考试成绩,加上体育、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成绩选报高中。

  【关键词】填报志愿

  今年,考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我市中招志愿填报工作预计将于6月上旬开始,具体时间您可关注近日的《洛阳晚报》。

  在志愿填报方面,今年,城市区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志愿:

  具备省提前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每个批次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符合市提前一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一个市提前一批志愿,也可不填报;

  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在市批次志愿中,考生可填报不超过三个统招志愿。

  各县(市)志愿填报批次参考城市区方案设定。

  【关键词】录取时间

  省提前批录取时间为:第一批次7月12日,第二批次7月14日,第三批次7月17日。凡被省提前批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我市的招生录取。

  省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我市将进行市提前批录取,具体时间会通过《洛阳晚报》及时发布。全省中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关键词】录取顺序

  中招录取工作将依据考生志愿和成绩分批次划线,依次录取,具体录取顺序为省提前批、市提前一批、市提前二批、市批次志愿。

  市提前二批、市批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如达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以此类推。如达不到市提前二批录取分数,则参加市批次志愿录取。仍未被市批次录取的考生,可根据征求志愿进行补录。届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查询录取结果。

  【关键词】分配生

  今年,我市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均衡分配到初中的比例仍为55%。我市城市区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洛一高、市三中、市八中、河科大附中和洛阳理工学院附中。

  分配生在录取时,只针对考生的市提前二批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录取线为所报市提前二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分配生名额未完成的,空缺计划转录统招生。

  【关键词】借读生

  往年,个别学校打着国际班的幌子招收普通班学生,个别学生和家长为实现升学目标,“曲线救国”,打起借读的主意。

  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借读生管理,符合借读政策的,经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借读,借读生按照正常学生标准收费;加强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转学,确需转学者要符合有关规定;加强普通高中国际班管理,严禁学校以国际班的名义变相招收普通类考生,凡被录入国际班的学生,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洛阳晚报记者 焦琳 通讯员 张格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志愿填报 考生可 考生志愿 志愿录取 中招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月21日、22日进行高招网上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为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便于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熟练网上填报流程,5月21日至22日,全省进行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全省模拟演练时间为5月21日9时至5月22日17时,在此期间,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模拟演练使用手册要求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演练。

  • 5月21日9时至22日17时 平顶山市考生模拟高招网上填报志愿

    市招办5月17日发布消息,为避免考生正式填报志愿时误操作影响录取,5月21日、22日,我省将统一进行2017年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确保考生熟练网上填报流程。

  • 河南省高招政策有变化 二本三本合并 志愿填报时间调整

    市招办5月3日发布消息,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政策在录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全科教师招生等方面均有变化。

  • “精准助学”暖人心

    “俺孙女学习成绩很好,要不是享受资助政策,减轻了家里负担,恐怕早辍学了。临近入学,陆迁迁看到她的同学陆续去商水的高中报到就读,在同学的劝说下去了商水二高就读。2016年,全县共资助各类建档立卡学生5686人次,资助金额达13490250元,实现了教育助学全覆盖。

  • 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今日启动 一本录取16日开始

    今日8时起,全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一本和二本都集中在这次填报,此外还有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7月7日。

  • 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今日启动 一本录取16日开始

    今日8时起,全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一本和二本都集中在这次填报,此外还有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7月7日。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高考“无声入场”不得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来看看衣物怎么准备

    凉鞋上的金属襻、裙子上的隐形拉链,都会让金属探测器嘀嘀响  记者近日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的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除了皮带扣、拉链、首饰、发卡、钥匙、硬币等常见的金属物品,男生帆布鞋上的金属圈,女生裙子上的隐形拉链、皮筋上的金属物、内衣上的小挂钩,都屡屡让金属探测器响起嘀嘀声。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高考前考生身份证丢失损坏咋办 高考办证绿色通道已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