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今年以来,洛阳市已有278人因环境污染防治问题被追究问责

2017-07-0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严督查、严考核、严问责!今年以来,我市已有278人因环境污染防治问题被追究问责。

  昨日召开的有关会议透露,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我市坚持把督查、考核、问责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办法和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及住建、交通、公安、水利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成立多个督查组,查问题、查进度、查履职,通过督查问责,找准问题原因,“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究问责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责任人员278人,其中县处级26人,乡科级90人,乡科级以下162人;党政纪处分73人次,诫勉谈话105人次,其他处理100人次。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不认真履职尽责、懒政怠政等行为的问责力度将持续加大。我市将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严格落实《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一案四查”的通知》,根据环境污染和损害的情节、后果及影响程度,分别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对同一起环境污染和损害事件,实行“一案四查”;在问责方面,不仅要问责到乡科级干部,也要问责到市管干部、单位一把手。

  6月13日,我市实施了《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印制5万份有奖举报宣传单,鼓励群众多举报、多监督。目前,我市受理的群众举报由以前的每日10余起,增加到50余起。办法实施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712起,核实205起,兑现奖励121起,群众参与环境污染治理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对于举报核实的问题,我市均按照环境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办法等规定进行了处理问责。(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 我市 怠政 环境污染治理 一案四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紧防治秋作物苗期害虫

    当前秋作物正处苗期,各种害虫发生普遍,主要种类有二代黏虫、甜菜夜蛾、棉铃虫等,这些害虫多以取食作物的叶片为主,影响作物光合作用,严重时可将植株吃成光杆造成缺苗断垄。因此,植保专家建议广大群众抓住当前有利时期,及时开展防治,压低虫口密度,确保秋作物正常生长。

  • 省考核组莅周考核我市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7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考核组来到周口,督导考核我市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召开汇报会。要继续深化水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环保督查,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今年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 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7月2日晚,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会议。

  • 徐衣显:要以严管重罚倒逼规范作业 促进达标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拆迁和施工工地,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检查。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4起环境污染问题

    3. 310国道老城区段洛阳同巨集装箱房路牌对面无名沙场,散沙露天堆放覆盖不全,出入口无冲洗设施,出入道路及厂区积尘较多。4. 310国道老城区段“后洞路牌”东20米路北石材加工厂,属未排查到的“散乱污”企业,正在违规生产,生产垃圾露天堆放,生产污水直排。

  • 王新伟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唐远游:深化污染防治 严格激励奖惩

    6月29日,鹤壁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精神,通报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统筹协作、合力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专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将成水污染治理大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之下,今明两年将迎来水污染综合治理投资高峰,万亿级市场空间有望释放。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