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机械作业,道路抑尘能力显著提升

2017-07-0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IjhWh85E.jpg

  抑尘车在城市区道路上作业

  近日,行走在洛阳大街小巷,市民随处可见各类环卫车辆穿梭作业,主次干道始终保持潮湿状态,有效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些变化,源自我市新近集中采购的一批机械化环卫设备。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我市城市区今年要新增180台环卫作业车辆。目前,我市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集中采购了350台各类环卫作业车辆,并已全部上路作业,市区道路抑尘能力进一步提升。

  《洛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各城市区按照机扫道路每10万平方米配置1台多功能洗扫车、人行道每3万平方米配置1台小型机扫车的标准进行提升,同时大量购置抑尘车进行控尘。此次,我市共新增抑尘车34台、多功能洗扫车71台、中型机扫车30台、小型湿式机扫车215台,总计350台。

  据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首次集中批量采购抑尘车,这类环卫车辆水雾喷洒范围可达50米,同时具备洒水和冲洗等功能,对抑制扬尘有重要作用。此外,我市各城市区还添置了大量小型机扫车、迷你机扫车,有效提升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保洁能力。

  为有效管控道路扬尘,我市《道路扬尘控制实施方案》对环卫机械化作业标准作了明确规定:对重点区域及主要道路实行每日冲洗、24小时清扫保洁制度,早6时至晚11时为机械化洒水降尘、人工捡扫(捡拾)保洁作业时段,晚11时至次日早6时为机械化冲洗、洗扫、普扫作业时段。

  随着这批环卫车辆的到位,环卫机械化作业能力将显著提升,市区环卫作业将按照“主路湿、重点清、核心净”的标准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区主次干道已全面推行多种机械配合,每周进行2天大清洗,每天保持24小时不间断保洁,为全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王宪国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抑尘 我市 作业方案 机械作业 作业能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道路保洁高效洒扫调度机制受到省住建厅高度评价

    近日,省住建厅对我市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科学施策、准确调度,采取三项措施,建立道路保洁高效洒扫调度机制,实现了道路保洁的科学化、精细化。

  • 我市集中曝光5起环境污染问题

    3月24日上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中原油田建设集团公司道桥工程一处生产区西侧,工业废料未进行覆盖,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

  • 我市督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3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督察,发现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建筑工地各项防治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 三门峡产业集聚区首辆多功能抑尘车“上岗”作业

    为全力做好集聚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过邀标比选工作,9月1日,三门峡产业集聚区投资52.5万元,购进首辆多功能抑尘车,集降霾、抑尘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它能有效降低局部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被誉为抗霾“神器”。

  • 今年以来,洛阳市已有278人因环境污染防治问题被追究问责

    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究问责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责任人员278人,其中县处级26人,乡科级90人,乡科级以下162人;党政纪处分73人次,诫勉谈话105人次,其他处理100人次。6月13日,我市实施了《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印制5万份有奖举报宣传单,鼓励群众多举报、多监督。

  • 我市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精细化管理

    近年来,我市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采取三项举措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规范性,实现了机构编制信息数据精细化管理。搭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共享平台。

  • 濮阳市举办第三届食品安全主题论坛

    市食药监局、市农牧局、市公安局与濮阳市训达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监管部门和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主题论坛。市食药监局、市农牧局等监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

  • 我市在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濮阳县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开发区新习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石林、范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刘经洲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 我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7月3日上午,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周口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表》,通报了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市委编办、发改、财政、人社等单位作了发言。

  • 焦作市举行“庆七一” 马拉松系列赛

    7月1日上午,奔跑焦作、健康中国“农信杯”2017年焦作市“庆七一”马拉松系列赛在龙源湖公园举行。据了解,焦作市马拉松长跑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不完全统计,长期坚持长跑锻炼的爱好者达数千人,经常活动于龙源湖公园、市太极体育中心、缝山公园等地。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