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古城快速路工地的防尘“秘籍”

2017-07-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8VGzULeU.jpg

  在工地车辆喷淋区,喷淋设施为出入车辆“洗澡”

  日前,在古城快速路工程四标段项目工地,没有漫天扬尘,只见车辆出入有序,道路整洁。记者跟随项目负责人杨宏权走了一圈,鞋子依然干干净净。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雾炮车除尘

  在工地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环保标准进行作业时,雾炮车同时开启,庞大的“炮筒”喷射而出的绵密水雾,产生强劲的除尘效力。记者看到,施工粉尘还没来得及向四周扩散,就已湮没在白色的水汽里。

  “项目部购买了多台雾炮车,在施工过程中,每个工作面至少配备一台雾炮车进行洒水降尘。”杨宏权说,“我们的雾炮车不一般,自己会跑。”

  杨宏权介绍,普通雾炮车需配备有线电源,只能被放置在固定的地方作业。为了喷射不留死角,他们找专业人员改造雾炮车。如今,工地上的雾炮车能进行移动式作业。

  此外,由于雾炮车耗水量大且没有固定的水源,为确保全时段开启,每辆雾炮车还配备了洒水车。

  “电子警察”站岗

  该工地土方裸露地区进行了绿色防尘网覆盖;洒水车在施工便道上穿梭,进行洒水降尘;各围挡上也加装喷淋设施,24小时开启;离工地大门不远处设有车辆喷淋区,喷淋设施为出入车辆“洗澡”……分布在工地上的各个检测摄像头,正记录着这一切。另外,工地还设有环境质量监测系统,PM2.5、PM10、湿度、风速等数据正滚动显示着。

  “这些监督设备,是24小时站岗的‘电子警察’。”杨宏权介绍,工地上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后,市环保部门环境监测中心能对工地上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除了随处可见的摄像头,绿色环保车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环保车采取全密闭式车厢,以防止出现沿途抛撒问题。杨宏权说,该车装有GPS定位系统,须严格按照交警部门划定的路线出行,并将土方运输至城管部门指定的地方。

  微信群监督

  说话间,“滴”的一声,杨宏权的手机响了。杨宏权看着手机说:“是微信,我们的扬尘治理责任人发现了新问题,得抓紧处理……”

  原来,扬尘治理责任人苏先生发现工地上有一处土方未完全遮盖。他就顺手拍下照片,传到微信群里。

  该项目部组建了“古城快速路工程四标段微信群”。平时,扬尘治理责任人一发现问题,就传到微信群里。相关人员接到责任人的举报照片后,会立即去解决问题。

  该工地分为4个区,每个区有1名负责人和数名扬尘治理监督员。为方便群众监督,每个区张挂了责任区公示牌,明确责任人,做到全员参与。

  “目前,项目桥梁工程已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50%,综合管廊、污水管道工程完成47%。”杨宏权表示,公司投入800万元进行“绿色施工”,希望人们能改变对建筑工地的印象,为洛阳建筑工程施工提供一个“绿色样本”。(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炮车 古城 快速路 洛阳日报 洗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一年出形象”目标。市领导王堃、石迎军、韩国全、唐群喜、赵庚辰、崔合荣一同前往。

  • 古城快速路王城立交桥:夜以继日 全力攻坚

    昨晚,古城快速路王城立交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加紧建设。该立交桥西起英才路路口,东至王城大道东侧,全长约1.9公里,其中主线桥为高架桥,共设10条匝道,分上下两层,还有一条隧道,整体为蝶形全互通立交桥。

  • 古城快速路王城立交桥:夜以继日 全力攻坚

    该立交桥西起英才路路口,东至王城大道东侧,全长约1.9公里,其中主线桥为高架桥,共设10条匝道,分上下两层,还有一条隧道,整体为蝶形全互通立交桥。

  • 滚滚热浪袭击古城安阳 环卫清扫不停歇

    滚滚热浪袭击古城安阳,也考验着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人们。高温炙烤,使洒水车的重要性更为明显。每当人们在享受清凉的时候,洒水车司机却忍受着驾驶室内50多℃的高温。昨日,记者亲身体验烈日下洗洒水车师傅的工作情况。

  • 古城快速路王城立交桥:夜以继日 全力攻坚

    昨晚,古城快速路王城立交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加紧建设。该立交桥西起英才路路口,东至王城大道东侧,全长约1.9公里,其中主线桥为高架桥,共设10条匝道,分上下两层,还有一条隧道,整体为蝶形全互通立交桥。古城快速路一期工程西起西苑桥南、东至金城寨街,规划为双向六车道,设两座大型互通立交桥。

  • 游走安阳老城 触碰巷陌历史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土生土长的老城人和渴望了解老城文化的年轻人一起,了解老城历史文化,同时提升大家的保护意识。

  • 中国最南端的崖州古城 幸存在三亚旅游浪潮之外

    云雾低低地缭绕在田野和青山之间,崖州古城,就这样落入了我的眼帘。据《三亚市志》记载:乾隆二十年,崖州已设有东关市、西关市,老街上有布店、酒店、首饰店、书店等三十多间。可惜的是,崖州古城的三面城墙均在民国期间被拆除,现今留存的只有崖州学官之前的南城门文明门。

  • 中国最南端的崖州古城 幸存在三亚旅游浪潮之外

    云雾低低地缭绕在田野和青山之间,崖州古城,就这样落入了我的眼帘。据《三亚市志》记载:乾隆二十年,崖州已设有东关市、西关市,老街上有布店、酒店、首饰店、书店等三十多间。可惜的是,崖州古城的三面城墙均在民国期间被拆除,现今留存的只有崖州学官之前的南城门文明门。

  • 邓州市古城街道:督查评比增强整治实效

    6月以来,古城街道其他10个社区的村组干部们都放弃双休日,与社区党员、热心群众一道上街开展辖区卫生死角大清扫活动。

  • 邓州市领导出席古城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

    6月6日,古城街道办事处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街道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市领导张栓誉、李景龙出席,机关全体领导,各社区书记、卫生干事等相关人员参加。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