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打出“组合拳” 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17-08-2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10分钟内必须回复,30分钟内安排落实,2小时内反馈落实进度……这是我市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专项调度微信群作出的响应要求。

  日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对工地扬尘、汽车尾气、工业污染源等多个方面的管控打出“组合拳”,并对不落实管控措施和要求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

  建专项调度微信群,10分钟内须回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建立市直部门和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分析研判机制,对近期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治理措施和指令情况、问题查处和督导追责落实情况等,并提出短期、中期预防和管控措施,特别是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及时明确责任,限时解决。

  同时,我市已建立一个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专项调度微信群。环保专家组将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对各县(市)区洒水、湿扫等具体作业方式,在群内发布指令。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在10分钟内回复,30分钟内安排落实,2小时内将落实进度反馈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抄送市聘专家组。攻坚办将对不回复、不落实等情况进行统计,列入考核范围并落实问责机制。

  晚8点至次日早8点,施工工地禁止施工

  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对城市区环保监测站点周围1公里内的施工工地,特别是轨道交通施工工地、热力管网施工工地及高层建筑施工工地,严格排查“七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加强管控。除民生工程外,凡存在扬尘污染风险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按照要求,城市和县(市)建成区内的施工工地,每日晚8点至次日早8点一律禁止施工,当预测将出现不利气象条件时,也会要求停止施工。高层建筑施工工地楼体的外部,自下而上建立高标准围挡,防止高空施工扬尘飞撒四溢,影响周边空气质量。

  部分进市道路口将增设限高卡点

  我市还将对区域易堵十字路口进行重点管控,并优化交通信号灯,提高车辆通行率,鼓励群众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私家车尾气污染。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在城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部分进市道路口增设固定式限高卡点或固定可升高式卡点。必留路口也将全部设置值班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大货车及其他高污染车辆入市。

  此外,重点管控区域将严格执行重型柴油车禁行、绕行措施,在不影响消防、急救等应急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增加周边主要道路限高杆的设置。同时,在城市建成区内全面开展冒黑烟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另外,我市还将出台《洛阳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逐步落实全市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达标排放措施。

  同时,我市还将采取措施,强化对砖瓦行业、水泥行业、碳素行业、焦化行业等工业污染源的管控。(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马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 我市 卡点 工地 扬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个县(市)区共缴扣生态补偿金1192.2万元

    记者8月11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焦作市近日公布了6月份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扣缴情况,11个县(市)区共扣缴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213.6万元,发放奖励金21.4万元,合计扣缴补偿金1192.2万元。

  • 河南按月实施生态补偿 赏罚均实行“阶梯制”

    我省已正式出台《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实行激励和约束并重的生态补偿机制,发挥经济杠杆的调节作用,助力环境攻坚。

  • 市环保局通报我市去年环境状况

    今年1至5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1天,同比减少12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6%;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上升6.43%、6.67%。

  • 三门峡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继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强力控污,向大气污染顽症展开火力猛攻,有力打击了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改变了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一季度,三门峡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优良天数增加、PM10浓度大幅下降。

  • 县环保局新建三个环境监测站

    目前,县环保局机关院内监测站已正常运行,其它两处已完成设备采购和站房基建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近期将投入运行使用。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将为实现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全省联网、自动实时传输、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自动化提供有力保证。

  • 汝州市组织收看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商会

    11月3日,河南省召开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商会,汝州市在环保局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现场实况。汝州市冬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张剑奇,环保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工商局、工信局、气象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省第六督导组领导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收听收看会。

  • 汝州市环保局全力以赴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

    汝州市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严抓污染源重治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平原街道通过污染源头整治、裸露土地硬化覆盖、定期洒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平原街道辖区整体的扬尘控制率达到100%,大大改善了空气质量以及周边的环境。 在陇海路西段,泥土地面全部硬化,料场堆盖上了防尘网,道路两边也立起了蓝色铁皮围挡。通过严格执法和管理,辖区各类加工场地更加规范、安全、卫生,有效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平原街道对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通

  • 2016年6月汝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全省前五名

    7月12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的通知》(豫政〔2014〕32号)的规定,河南省环保厅对全省18个省辖市及10个省直管县(市)6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结果如下:

  • 河南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洛阳排名第三

    5月7日,省环保厅公布了4月份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周口以23天优、良天数排18个省辖市首位,焦作垫底,仅有7天好天气。

  • 河南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洛阳排名第三

    5月7日,省环保厅公布了4月份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周口以23天优、良天数排18个省辖市首位,焦作垫底,仅有7天好天气。

  • 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5家

    8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9家增加到25家,增加了16家。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只有9家,而且全部集中在周口中心城区。

  •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结合周口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 焦作市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所有在建道路维修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3家施工单位被亮蓝旗,遭通报批评。主体工程完工、围挡已拆除,正在完善的道路有:太行路(普济路-民主路)、太行路(焦东路-山阳路)、解放路(东苑路-南水北调桥)、丰收路(迎宾路-山阳路)。

  • 年底前,洛阳将新建充电桩不少于100个

    这几天,不时有市民前往市发展改革委能源规划建设办公室咨询充电桩审批和建设相关事项。8月4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