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栾川县协心村:林密催新业 客来游兴浓

2017-06-21  来源:洛阳网

Dxz5GtDF.jpg

  青山悠悠、碧波荡漾。记者走进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不仅感受到青山绿水的美丽,还能赏花、体验采摘乐趣……

  协心村位于陶湾镇南,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0亩,林地面积8190亩,森林覆盖率达92%。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从2016年以来,协心村加大脱贫力度,不断改造休闲广场、通信等基础设施,同时对土地进行流转,发展采摘业和林下养殖。该村还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豫西传统民居、特色餐饮,大力发展集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住宿、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前,协心村成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村,已成立洛阳首个旅游合作社。

  今年,陶湾镇政府向协心村投资300万元实施家庭宾馆改造工程,对公路沿线房屋进行统一改造,又投资300万元对旅游公路进行高标准的绿化、亮化,增设观景廊道、景观水系等,大大改善了协心村的整体面貌,为旅游脱贫、提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通讯员 李艳 张瑜嘉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采摘 栾川县 旅游脱贫 林密催 游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摘景观树果子 不惜使出“攀爬功”

    淇滨区路边栽种的景观果树,为我们城区的景色增添了一抹亮色,景观树上红红的果实却遭到一些市民的随意采摘。6月14日,在华山路上,有市民竟然踩着三轮车爬上树采摘景观树果实。看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制止。

  • 沈丘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昨日上午,在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处生态葡萄采摘园基地,果农正在给葡萄梳果。近年来,沈丘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鼓励引导农民转变农业增长方式,着力发展以乡村采摘为主的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枇杷果被摘 景观树遭殃

    陈女士介绍,最近,小区内种植的枇杷树结满了未成熟的枇杷果,从远处看特别好看。就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男性居民在采摘后尝了一口未成熟的枇杷,便连同手里的三四个同样未成熟的枇杷果一起丢在了草丛里。

  • 汝州凤凰山生态园蟠桃进入采摘季 采摘期至元旦

    又到一年蟠桃成熟的季节,汝州市焦村镇颜楼村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再次热闹了起来。

  • 汝州凤凰山生态园蟠桃进入采摘季 采摘期至元旦

    又到一年蟠桃成熟的季节,汝州市焦村镇颜楼村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再次热闹了起来,赏桃、采摘、品尝,游玩更增添了蟠桃园无穷的乐趣。

  • 无公害绿色种植

    5月21日,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春农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给晚秋黄梨套装上透气好、见光度高、防尘、防虫晚秋黄梨专用纸袋。

  • 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刘口乡成功举办

    当天,大批游客从四方来到刘口乡西刘村,一起欢度美好的节日,共同品尝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樱桃园中,边欣赏园中美景,边采摘成熟的樱桃,玩得不亦乐乎。

  • 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即将在刘口开幕

    从5月19日至21日,中国·梁园首届大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刘口乡西刘村大樱桃园里开幕,届时,大型文艺演出、传统民间绝活、群众文化娱乐、国际友人献歌、吃大樱桃比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 民权县双塔镇家庭农场:油桃红灿灿 游客采摘欢

    5月10日,民权县双塔镇一家庭农场的油桃喜获丰收,游客们在采摘品尝。据悉,该农场早在年前就与郑州几家超市签订了收购合同,眼下以每斤8元的价格全部售出,每亩可获效益3万多元。

  • 栾川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0个“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栾川县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还有北京市密云区、江苏省兴化市、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黟(yī)县、江西省婺源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湖南省张家界市、四川省九寨沟县、云南省元阳县。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