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洛浦公园千余株乔木有了“名片” 扫扫二维码您也能“客串”植物学家

2017-08-2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gTAdXZey.jpg

  想了解更多树木详情,可以扫“名片”上的二维码

  这几日的清晨、傍晚,到洛浦公园散步、游玩的您,有没有发现园中的不少乔木“身上”都挂上了“名片”?这些“名片”有什么作用呢?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浦公园管理处获悉,目前,该管理处绿化工作人员已为园内的180余种千余株乔木悬挂了“名片”。

  洛浦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洛浦公园内植物种类丰富多样,除了法桐、柳树、皂角树等乡土树种,还有诸多可赏花、观树、看叶的精品树木,悬挂“名片”是为了让市民能更熟悉家门前的树木。

  此次悬挂“名片”的乔木,洛浦公园南堤、北堤都有,其分布范围南堤为洛阳桥以西至凌波桥附近;北堤为洛阳桥以西至洛浦秋风园。每张“名片”上都显示有树木名称、生长习性、形态特征等信息,若市民还想了解更多树木情况,可扫扫“名片”上的二维码。

  延伸阅读

  气温渐降

  这些乔木将换“秋装”

  最近一段时间,在此次悬挂“名片”的树木中,就有部分乔木将换上美丽的“秋装”,咱们不妨来认识一下吧。(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孙茹/文 记者 张斌/图)

EcyqY8bc.jpg

  黄山栾

  特点:黄山栾为落叶乔木,树皮上有小孔。叶面平展,形状似长长的羽毛一般。黄山栾开黄花,秋季会结出红色膜状果实,像一串串红色的灯笼,分外美丽。

  最佳观赏时间: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北堤道路沿线都有种植,其中,玻璃厂路以西区域,集中种植有近90株。

  在洛浦公园里,种植植物的搭配可是很有讲究的。为让游人四季皆有景致可赏,绿化工作人员特意挑选了诸多秋季可观叶或冬季可赏树的乔木。让大家在秋冬入园时,不会有景色无趣之感。

KbjRJmwc.jpg

  黄  栌

  特点:黄栌为落叶小乔木或灌木,叶片为倒卵形或卵圆形。黄栌的叶子在秋季可变为红色,鲜艳夺目,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说的就是该树种。

  最佳观赏时间: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北堤,牡丹桥附近集中种植近40株,西苑桥以西的洛浦秋风园内集中种植近20株。

MOR3cH41.jpg

  龙爪槐

  特点:龙爪槐为小乔木,因树体四周散发出的枝条及长串叶子酷似龙爪而得名。春秋两季可观叶,冬季可观造型奇特的树形。

  最佳观赏时间:春季、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南堤,西苑桥以西区域;洛浦公园北堤,玻璃厂路周边及七一路周边。

yRasDERF.jpg

  鸡爪槭

  特点:鸡爪槭(qì)为落叶小乔木,树皮为深灰色。叶子呈掌状,形似鸡爪。入秋后,鸡爪槭叶子颜色由绿色转为鲜红色,色艳如花,灿烂如霞。

  最佳观赏时间: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南堤,西苑桥以东区域集中种植了百余株。

UuspZlzi.jpg

  三角枫

  特点:三角枫为落叶乔木,树皮呈褐色或深褐色。入秋后,叶子由绿转红,满树红色,色彩亮丽。

  最佳观赏时间: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北堤,西苑桥以西洛浦秋风园内。

yZtyAWov.jpg

  红  枫

  特点:红枫为落叶乔木,枝条多细长光滑,偏紫红色。红枫的叶子在春季、秋季呈现红色,夏季呈现紫红色,是较为名贵的观叶树木,常作盆栽欣赏。

  最佳观赏时间:春季、秋季

  观赏地点:洛浦公园北堤,西苑桥以西洛浦秋风园内。

  (本图为网络图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名片 洛浦公园 洛浦秋风 黄山栾 二维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擦亮美丽信阳名片 美化景区环境

    信阳市供水公司把“保护水源地,净化大水缸”作为公司开展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公司志愿者,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由党员倡议,员工自发组织开展了“擦亮美丽信阳的名片南湾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 打造亮丽“双拥名片” 荥阳公交公司砥砺前行

    为提高荥阳市民的双拥意识,荥阳市公交公司认真开展双拥宣传工作,专门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双拥工作职责,实现武装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打造出一张亮丽的“双拥名片”。

  • 汝州市望嵩小学荣获河南省教育名片称号

    汝州市望嵩小学从近百所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11届河南教育名片。

  • 汝州市望嵩小学荣获河南省教育名片称号

    5月12—13日,由河南教育时报社主办的第11届河南教育名片发布仪式暨“核心素养与生本课程”观摩研讨会在濮阳举行。被评为第11届河南教育名片的10所小学的校长、业务骨干,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校长和教师300多人参加了发布仪式,并围绕“核心素养与生本课程”的主题进行了观摩和研讨。

  • 涧西区一条街道只见围挡不见施工 影响市民通行

    围挡上的公示牌显示,因延太街年久失修,路面破损,因此需要维修、改造,施工方为洛阳市道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记者查看电脑系统截图发现,整个8月,该公园北堤(洛阳桥至西苑桥段)路灯熄灯时间为23时,南堤和北堤其他段路灯熄灯时间为22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

.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