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未来,洛阳市民有望乘坐小型飞机游览龙门石窟、小浪底等景点

2017-09-0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3JbVE7WU.jpg

  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园效果图 (资料图片)

  9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评审会议,评审通过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持编制的《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

  根据《研究报告》,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将以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基础,以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园为载体,专注发展通用航空制造、运营、服务、文化等相关产业,力争打造国家第二批通用航空产业集聚综合示范区,实现经济规模100亿元。

  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已获准立项

  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项目由北航方面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管理,位于伊滨经开区东南部万安山区域,距市政府直线距离19公里,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33公里。

  项目一期占地405亩,将按二类通航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设施等,主要开展旅游观光、空中作业、应急救援等业务;二期将机场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建成一类通航机场,具备公务机运营条件。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等主管职能部门的支持性意见,并于2017年7月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

  同期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

  与通用机场同期规划建设的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园将以机场功能为核心,打造集产业融合互促发展、文化为核航旅助推、人才培养持续发展、农林植保航空救援、区位优势基地发展于一体的创新型航空产业园。

  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投资或引进两家飞机整机总装企业,引进核心零部件制造、运营、服务及相关企业,加速产业集聚;建设通用航空研发中心和通航飞行培训学校;在发动机、无人机及航电技术方面与本地企业广泛合作,建立研发生产中心;推进北航高科技成果在洛阳转化,形成产业孵化中心;争取在洛阳建立国家通航管制数据中心。

  该产业园还具备多种综合服务能力。未来,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多通航服务,获得不少全新体验。

  【开设空中旅游路线】

  产业园可在我市已有节会期间开设空中旅游路线,并配套建设区内景点起降点。未来,市民有望乘坐小型飞机低空游览龙门石窟、小浪底、上清宫森林公园等景点和牡丹花海。我市也有望通过点对点的航空网络,实现各景区之间互通。

  【引入飞行娱乐项目】

  产业园可开设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超轻型飞机、跳伞等娱乐项目,以轻户外、轻探险等新旅游概念,结合飞行娱乐开设创新旅游项目。

  【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产业园可依托我市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优势,培育整机及保障系统、航空机载设备、航空元器件、航空能源、智能制造系统等产业,促进产业融合、转型提升。

  【培育航空人才】

  产业园可搭建“双创”平台,引入投资机构,构建投资、创业融合空间;通过产业项目建设,提供试制、试验、试飞等一系列人才培训所需条件;与航空院校、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培养制造、维修、飞行、运营等技能型人才。

  此外,产业园可利用北航理论培训优势,与我市初中、高中合作开展青少年航空专业课程;在园区内设立机场体验基地,开展青少年飞行器制作、模拟飞行等相关活动。

  【助力农业发展】

  产业园可面向农业开展空中播种、病虫防害、人工降水等作业,提升我市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快速处理能力。

  【看病可打“飞的”】

  产业园可引入医疗救护、应急救援机构,开展相关服务,实现辖区内快速医疗救援、应急保障,并与省会城市建立航空综合服务网络,实现资源共享。未来,危重病人可以乘飞机被紧急转移。

  【发展航空物流】

  依托我市地理优势,产业园可通过合理配置飞行器,建设配套服务设施,提供良好服务,构建与周边地区通航飞行网络,打造中原地区通航枢纽节点、区域性物流分转中心,承担市级物流中心向外市、外省的大运输任务。

  【传播航空文化】

  产业园可打造以航空为主题的集飞行、商住、航空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航空社区,以及集航空博物馆、青少年航空与国防教育基地、航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于一体的开放式航空主题公园。

  通过开展航空表演、航空科普教育、飞行体验、论坛讲座等,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让更多人认识航空、了解航空、体验航空,并吸引全球通用航空产业的制造商聚焦、落户洛阳。(洛阳日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陈怡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万安山 龙门石窟 文化创意产业 省发改委 景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积极拓展“旅游+” 多个县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除发展生态旅游外,我市在推动旅游业融合发展方面还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近年,孟津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经营,着力把小景点连成大景区,建设“全域乡村休闲旅游公园”。

  • 万安山上好风光

    万安山山顶公园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双休日休闲旅游目的地,主要位于万安山主山体山顶东西沿线,全长约8.6公里,最高海拔900余米。该公园将历史文化、山体景观与生态绿化结合起来,拟打造具有文化、养生、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的休闲娱乐公园,规划建设石林怀古、凭栏仰圣等10余个景点。

  • 公众考古融入洛阳百姓生活

    考古,在不少人眼里似乎有些神秘,但在古都洛阳,小学生参观考古现场,市民走进考古公益讲堂,当起考古志愿者,已经成为常态。“风雅颂”是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孙颂的雅号,“四足鼎鬲”是她和好姐妹刘俐、苏东、蔡嵘的微信群名。

  • 洛阳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 寻找洛阳夏花盛开的地方

    这几日,洛城周边金灿灿的向日葵展露笑脸,绚丽烂漫的格桑花汇成花海,成片的蜀葵已陆续绽放。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由龙门大道行至龙门北桥,转入320省道,后沿玄奘路向东南方向行驶,至万安山山顶公园。

  •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对79个重大项目进行“百日攻坚”

    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楼8月底前竣工,达到新生入学条件;滨河南路王城大桥至新街跨洛河大桥段8月底前竣工通车……在昨日召开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第一批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文件发布,所有项目均设定了相应的重要节点目标任务。

  • 洛阳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洛阳市民忙着为外出游玩做准备。今日,洛阳市交警支队根据往年同期的交通流量情况,发布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 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节开幕

    9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伊滨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首届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旅游节在伊滨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河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伊川县县长李军、洛阳旅发委副主任崔光焱、万安山董事长丁俊杰、中体飞行董事长赵磊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

  • 秋高气爽 洛阳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景色让人醉

    昨日,洛阳媒体记者团一行到万安山七彩大峡谷采风,看到景色怡人的峡谷让人流连忘返。七彩大峡谷自7月12日试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

  • 万安山野生动物欢乐世界试营业期间部分人群可免费

    爱心需要传递,先进值得表扬。4月1日至4月3日,万安山野生动物欢乐世界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免费畅游.体验快乐”大型公益活动,部分人群可免费入园。

  • 双休日洛阳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晴好,我市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随着牡丹文化节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我市各景点人气爆棚。游客观龙门石窟、游牡丹花海、品古都小吃,感受厚重的河洛文化。(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通讯员 邵安领 田传民 摄)

  • 高科技监测手段助龙门石窟大胆“亮宝”

    (记者桂娟)曾经只能隔栏遥望的龙门石窟特窟看经寺10日窟门重开,时隔63年后游客得以再度入窟近距离观赏唐代石刻艺术瑰宝。然而担忧随之而来,如果有人触摸、刻划、碰

  • 龙门石窟“最长情表白”见证古人浪漫情怀

    520、521,大批年轻人出动,选择在这两天扎堆儿表白,不过,与现代人相比,龙门石窟景区里跨越了1500余年的“最长情表白”,在浪漫指数上可是一点儿不逊色呢!

  • 龙门石窟“最长情表白”见证古人浪漫情怀

    520、521,大批年轻人出动,选择在这两天扎堆儿表白,不过,与现代人相比,龙门石窟景区里跨越了1500余年的“最长情表白”,在浪漫指数上可是一点儿不逊色呢!

  • 龙门石窟内部改造 景区内河堤停车场500个车位取消

    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洛阳交警获悉,为迎接第33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到来,龙门石窟进行内部改造,原景区内的河堤停车场500个车位取消,由于龙门北桥半幅封闭,给车辆通行带来困难。为方便出行,减少拥堵,交警给您支招,沿龙门大道由北向南前往龙门游览的车辆可经:龙门大道--伊洛路(向东)--伊河东堤道路(向南)--龙门景区停车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