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洛阳“部分景区免费游、其余景区全半价”惠民政策赢点赞

2017-09-19  来源:洛阳日报

nnO9T1BX.jpg

  游客游览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记者 李卫超 摄

  昨日上午,在龙门石窟景区,河北承德游客孙成彬和同行的朋友一边游览,一边兴致勃勃地拍照。

  “听说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等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我们打算都游览一遍,能省下不少钱呢。”孙成彬说,这次特意选择休年假和朋友一块来洛阳,工作日景区内游客不多,这次洛阳之行很舒心、很实惠。

  龙门石窟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惠民政策的实施,景区游客接待量预计会进一步增加,景区将进一步细化预案,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带给游客舒适的游览体验。

  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等景区实行免票优惠,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9月17日,白云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03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倍。嵩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各相关单位、乡镇、景区全力备战,交通、安全、交警、食品安全、医疗救助等部门通力协作,制订方案,细化责任,全力服务门票免费活动,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西安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刘慧萍带领20多名游客来洛旅游。“43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全免或半价优惠政策,力度如此之大,相信会吸引更多游客来洛旅游。”刘慧萍说,他们也将设计推出旅游线路,带动更多游客来洛。

  “这次我们一家人来旅游,单门票一项就省了不少钱,我为这些惠民政策点赞。”对于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的惠民政策,跟随该旅行团来洛的周先生赞不绝口。

  和周先生一样为今年惠民举措点赞的,还有家住洛龙区的张帆。她说,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一些朋友打算来洛旅游,自己作为东道主又不能不进景区。今年的惠民政策,让她的负担大大减轻了。

  据市旅游部门统计,9月17日,全市各主要景区(点)共接待市民和游客17.73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大幅增长。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我市出台“部分景区免费游,其余景区全半价”的旅游惠民政策。目前,各相关旅游景区已做好各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旅游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市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制订完善景区安全预案、分流预案、应急预案,确保游客游览舒心、安全。(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客 景区游客 景区门票 免费游 隋唐洛阳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旅游业:净化消费环境、防范市场风险

    国家旅游局日前印发《关于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履职,要求旅行社规范经营。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说,《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规范旅行社经营,提出的三层意思针对性很强。

  • 王城公园动物园新添10只小熊猫

    昨日,10只来自四川成都的小熊猫正式入住王城公园动物园,并与游客见面。昨日,在小熊猫笼舍内,10只新来的小熊猫时而攀爬、时而跳跃,还不时主动跳上窗台,与游客近距离接触。

  • 罗山大学生回乡创业走出致富路

    9月4日,罗山县潘新镇徐寨村胡文俊正忙着摘火龙果。今年28岁的胡文俊大学毕业后,筹资80余万元,流转100亩土地,建起6个温室大棚,创办火龙果特色种植园。

  • 淅川:以水为媒兴旅游

    库岸线绵延曲折,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淅川县丹江口水库风景区湖光山色,美不胜收。香严寺、荆紫关古镇等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珠联璧合,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 巴西:渴望交流 前景广阔

    除了自然景观,巴西的人文环境也十分精彩,作为多民族国家的代名词,巴西以足球、桑巴舞、烤肉节等众多丰富节日闻名于世。今年是金砖国家开启合作机制的第二个“金色十年”,不论在经济、文化、旅游还是其他方面,巴西同中国的合作不断推进。

  • 云台山百家岩山门广场成梦幻乐园

    9月2日,雨过天晴的云台山景区天高云淡,百家岩山门广场绿草如茵,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围绕着“功夫熊猫”“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南瓜车”嬉笑玩耍,孩子们的童真和笑脸感染了往来的游客,他们纷纷在绿色草坪上摆出不同的造型拍照合影。

  • 郑云高速植入云台元素 云台山打造“景点式”收费站

    记者在高速收费站停车场内看到,这里设置有一个大型组合造型展板,展板内容以云台山水造型为主,向过往游客展示云台山风光。爱心服务小屋旁还将设立LED显示屏,在展示云台山风光的同时,及时向过往游客提供景区信息,便于游客提前安排云台山出游计划。

  • 游客突发疾病 修武交警紧急送医

    近日,一山东游客在云台山游玩时突发疾病,几近晕倒,修武县交警大队民警用警车紧急将游客送医,患病游客最终脱离危险。8月20日,修武交警大队方庄第三、四中队民警正在云台山古洞窑服务区执勤时,遇到两名游客求助。

  • 游客突发疾病 修武交警紧急送医

    近日,一山东游客在云台山游玩时突发疾病,几近晕倒,修武县交警大队民警用警车紧急将游客送医,患病游客最终脱离危险。8月20日,修武交警大队方庄第三、四中队民警正在云台山古洞窑服务区执勤时,遇到两名游客求助。

  • 洛阳新建景观公厕 服务市民游客

    昨日,记者在老城区丽景门、洛邑古城等处看到,几座仿古风格、内部整洁、功能设施完备的旅游公厕建成投用。今年4月以来,老城区针对辖区重点景区和小游园游客流量大的特点,合理选址,建设仿古风格公厕和园林景观式环保公厕,在满足游客及周边群众如厕需求的同时,体现古城历史文化风貌。(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 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