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市将打造带动豫西北地区联动发展的综合交通网络

2017-02-13  来源:洛阳日报

        近日,郑西高速公路(郑州至西峡)尧山至栾川段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该段项目多个标段土建工作已进场,白云山隧道出口等工程已开工。  

  专项名称:

  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加快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打造辐射周边、带动豫西北地区联动发展的综合交通网络”重大专项。

  总体要求:

  实施航空、铁路国际国内“双枢纽”战略,提升我市作为主要节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机场改扩建、城际铁路建设、高速公路建设与改造为重点,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中西部的现代立体交通通道。

  重点任务:

  实施机场改扩建和通用航空建设;建设城际铁路和三洋铁路;新建、提升改造高速公路。

  具体路径:

  近日,郑西高速公路(郑州至西峡)尧山至栾川段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该段项目多个标段土建工作已进场,白云山隧道出口等工程已开工。

  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全长约78.8公里,建成后将连通二广高速和洛栾高速。待未来郑西高速栾川至西峡段建成后,将实现郑西高速、洛栾高速、二广高速、沪陕高速的互通,有助于豫西南山区高速公路路网的进一步完善。

  道路通,百业兴。我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加快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打造辐射周边、带动豫西北地区联动发展的综合交通网络”这一重大专项,他们将会同市口岸办、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及相关县(市)区政府,认真做好相关意见征询和综合规划、施工等工作。

  ●公路方面

  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尧栾西高速公路和济洛高速公路开工后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加快环城高速出入口新区站、龙门站提升改造进度,确保龙门站今年牡丹文化节前建成投用。二广高速公路城区段拓宽项目将于上半年开工,新汝高速公路(新安至汝阳)、渑栾高速公路(渑池至栾川)、栾卢高速公路(栾川至卢氏)将于下半年开工。

  ●铁路方面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三洋铁路和郑登洛、焦济洛城际铁路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同时,谋划实施洛阳铁路国际货运通道“东联西进”计划,积极融入中欧班列(郑州)运输体系,拓展铁路口岸功能,力争2018年6月底前开行洛阳至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

  ●航空方面

  我市将尽快启动洛阳机场老航站楼改造及货运场地改扩建工程,提升一类航空口岸功能和机场航空客货运保障能力。争取龙门通用航空机场、洛阳机场国际货运监管场所项目尽快开工,力争2018年年底前,洛阳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场所建成并通过验收。不断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实施目标:

  2017年,力争龙门通用航空机场开工,开工建设洛阳机场国际货运监管场所、跑道延长等机场改扩建三期工程,郑登洛、焦济洛两条城际铁路和三洋铁路,以及洛济、尧栾等高速公路,完成洛阳机场老航站楼改造。

  2018年,开工建设洛三、洛平两条城际铁路,加宽改造宁洛高速城区段等。

  到2020年,龙门通用航空机场建成投用;完成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完成郑登洛等4条城际铁路、三洋铁路共计217公里铁路建设;完成洛济、尧栾、栾卢、渑栾高速公路及二广高速公路城区段拓宽等255.3公里公路建设。(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文章关键词:洛阳 综合交通 豫西北地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刷手指刷脸

精品原创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