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2017-07-1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近日,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成后将用于旅游观光、应急救援、航空测量,以及飞行培训、飞机航材销售、托管维修服务等。

  年底前开工,还将开设飞行培训学校

  ●通用航空机场:主要开展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休闲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通用航空机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资子公司洛阳京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开发。

  一期

  按二类通用航空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设施等,占地面积405亩。

  二期

  将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建成一类通用航空机场,具备公务机运营条件。

  施工计划:预计今年8月,出施工图;年底前,全面启动建设施工;2018年6月完成机场跑道、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2018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取得机场运营许可,实现机场开飞。

  通用航空产业园

  1.将投资或引进两家飞机整机总装企业,引进核心零部件制造、运营、服务及相关产业企业,形成产业聚集。

  2.将在发动机、无人机及航电技术方面与洛阳企业广泛合作,建立研发生产企业等。

  施工计划:8月完成通航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9月启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根据建设进度,北航方面还将协调引入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飞行培训学校,组建航空博物馆、无人机试飞机构、老旧飞机复制翻新企业等。

  机场建成后,市民可乘飞机游览洛阳

  我市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产品相对单一,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后,将可以发展点对点空中旅游,开发高端度假型、商务型、文化型旅游产品。

  黄河景观、古都穿越、花海畅游、龙门山色等精品空中旅游线路,将任您挑选。低头向下看,黄河在脚下奔流,老城的街市车水马龙,各个公园姹紫嫣红,龙门山色一览无余……这样的场景,想想就觉得美妙。

  从高空看洛阳,对市民来说极具吸引力。未来,航空旅游公司将依托通用航空机场,在主要景区设立临时起降点,发展点对点空中旅游,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游客往各个旅游景点飞行旅游的枢纽客站。除了包机旅游,婚庆包机以及一些商业飞行方面的通用航空旅游类产品也将越来越多。

  看病急救能打“飞的”,家门口看特技飞行表演

  除了观光旅游,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后还能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伊滨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伊滨区将以机场作为基础和平台,以产业园区为依托和载体,围绕制造、运营、服务、文化等四个业务方向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在服务方面,主要有航空农林作业、航空探矿、航空拍摄、航空测量等飞行作业。通用航空还能够提供快速、高效的公共应急服务,如空中医疗救援、空中消防救援、非常规突发事件救援等。此外,在未来通用航空机场还能承担起短途通勤运输的功能。短途通勤运输通常以定期或不定期航班的方式,高频次往返于飞行距离在400公里以内的客源地机场、支线或部分干线机场。

  在文化方面,按照计划我市将依托通用航空机场发展航空会展业,以航空博物馆、航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青少年航空与国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通用飞机及航空运动飞行器动态展示、特技飞行表演、热气球表演、直升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航空表演,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展示展览、航空科普教育、飞行体验、论坛讨论等。(洛阳晚报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陈晓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用航空 万安山 航空测量 省发改委 文化创意产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产飞行器挂载“中国心” 中国“智造”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6月23日上午,郑州上街机场上空,河南三和航空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试飞成功,这是国产“中国心脏”飞行器,宗申航发研制的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挂载三和航空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的成功实践飞行,这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 河南翔运通用航空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1月1日,河南翔运通用航空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汝州市市委307室举行。

  • 专访霍尼韦尔公务与通用航空商务总监瑞希杰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公务与通用航空商务总监瑞希杰 4月16至18日,2013亚洲商务航空暨展览会(ABACE)将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次参展情况专访霍尼韦

  • 飞行试验研究院与民权签订通用航空机场合作协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12月16日,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与民权签订了通用航空机场暨通航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飞行试飞和交通、水、林等各自资源优势,携手在通用航空运营、培训、飞行服务等领域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环境,助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和民权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 寻找洛阳夏花盛开的地方

    这几日,洛城周边金灿灿的向日葵展露笑脸,绚丽烂漫的格桑花汇成花海,成片的蜀葵已陆续绽放。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由龙门大道行至龙门北桥,转入320省道,后沿玄奘路向东南方向行驶,至万安山山顶公园。

  •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对79个重大项目进行“百日攻坚”

    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楼8月底前竣工,达到新生入学条件;滨河南路王城大桥至新街跨洛河大桥段8月底前竣工通车……在昨日召开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第一批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文件发布,所有项目均设定了相应的重要节点目标任务。

  • 洛阳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洛阳市民忙着为外出游玩做准备。今日,洛阳市交警支队根据往年同期的交通流量情况,发布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 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节开幕

    9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伊滨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首届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旅游节在伊滨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河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伊川县县长李军、洛阳旅发委副主任崔光焱、万安山董事长丁俊杰、中体飞行董事长赵磊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

  • 秋高气爽 洛阳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景色让人醉

    昨日,洛阳媒体记者团一行到万安山七彩大峡谷采风,看到景色怡人的峡谷让人流连忘返。七彩大峡谷自7月12日试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

  • 万安山野生动物欢乐世界试营业期间部分人群可免费

    爱心需要传递,先进值得表扬。4月1日至4月3日,万安山野生动物欢乐世界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免费畅游.体验快乐”大型公益活动,部分人群可免费入园。

  • 河南16个医疗项目获中央投资超1.5亿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对2017年度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切块下达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央预算内投资15503万元,建设项目16个。

  • 河南各行政部门不得越权 设立涉铁路货运收费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铁路货运有关收费行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省就涉及铁路货物运输有关收费事项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通知指出,我省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价格已实行企业自主定价,鼓励大宗货运业务双方协商定价。

  • 地铁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按照工可研批复,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22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全地下线敷设,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1号线西起谷水站,东至杨湾站,依次沿中州西路、武汉路、西苑路、延安路、中州中路、中州东路敷设,串联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

  • 平顶山市一个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

    6月27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首批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为加快推进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省发改委于今年启动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工作。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