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园下月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打造微缩版洛阳古代名园“湖园”

2017-08-1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hut8tep0.jpg

洛阳园全景 记者 赵佳 摄

下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郑州举行,其间将有94个室外展园供游客观赏,其中就包括洛阳园。目前,洛阳园建设已完成95%,正在进行地被种植、水生植物种植等收尾工作,预计8月20日前将全部完工。洛阳园中有哪些美景值得期待?记者带您抢先看。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园博会,也是继2012园博会后,我市第二次参与国家级园林绿化盛会。

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将着重体现洛阳古代名园元素,以名园体现古韵洛阳、以园中山水体现魅力洛阳、以园中建筑内摆放的“牡丹真花”体现科技洛阳。

O5JDuS6l..jpg.jpg

洛阳园全景 记者 赵佳 摄

负责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建设的河南天庆园林雕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淑利表示,洛阳园展园总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是本届园博会河南展园中面积较大的一处。其中,主体建筑为1600余平方米,其余部分为绿植环绕的背景林。

洛阳园中,拥有地被植物、水生植物、乔灌木等18种,包括对节白蜡、造型黑松、金叶连翘等诸多名贵树种,以及胸径在40厘米左右、树龄有50多年的皂角、国槐、栾树。同时,园内还运用喷雾、灯光等技术,白天薄雾袅袅,让游客仿若置身仙境;夜晚灯光变幻,给游客不一样的游园感受。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唐代裴度私家府邸园林“湖园”为蓝本进行设计和建设,是洛阳园的一大特色。

洛阳园各处景色设计时,参照《洛阳名园记·湖园》记载的内容,融合了人力、苍古、眺望、宏大、幽邃和水泉六大元素。例如在园内西北侧设立夕阳岭,便于游客远眺等。同时,园内的迎晖亭、四并堂等,也都按照历史文献的记载来建造,称得上是一座微缩版的洛阳古代名园,力求让游客能领略“天下名园重洛阳”的盛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园 郑州园博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园林绿化部门开展黄土裸露整治、绿化带土层治理

    近期,我市道路苗木移栽、公园绿地建设等工程数量较多、涉及范围广。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黄土裸露整治、绿化防尘、绿化带内土层治理等多项举措,助力环境污染防治。除了道路绿化及苗木移栽,我市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的公园绿地工程,同样采用多项举措降尘治污。

  • 洛阳园林部门为“治絮”出新招 给杨柳树打“节育针”

    每年四五月,市区柳树集中的路段都要漫天“飞雪”,飘扬的柳絮不仅影响出行,可能引起我们的呼吸道和皮肤过敏,还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目前市区一些路段上的毛白杨和柳树正在被逐步移除,换成其他绿化树种。

  • 洛阳园林部门为“治絮”出新招 给杨柳树打“节育针”

    每年四五月,市区柳树集中的路段都要漫天“飞雪”,飘扬的柳絮不仅影响出行,可能引起我们的呼吸道和皮肤过敏,还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目前市区一些路段上的毛白杨和柳树正在被逐步移除,换成其他绿化树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