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省高招录取结束 72.85万人考上大学

2017-08-1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昨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省内外2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

  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和家长,未被录取考生还有机会填报征集志愿。目前,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相关考生可于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填报征集志愿。

  36.67万人考上本科,本科扩招10114人

  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为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为71.39万人。集中录取期间,省内外2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今年在我省录取7.71万人。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以上院校扩招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我省仍为两校京外招生的最大生源地。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由于我省生源质量高,录取工作操作规范,协调服务积极主动,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

  二、三本合并录取改革实施顺利

  今年,我省首次实施二、三本合并录取改革,形成新的本科二批录取。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录取情况看,我省二、三本合并录取实施顺利,改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19万多个计划征集志愿仅有1000余个,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今年,2020个招生单位参加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共录取新生192389人(文科60859人,理科131530人)。

  艺术类调整改革也平稳落地。

  未被录取考生,还可填报征集志愿

  未被录取考生,可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的机会。根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高职高专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延长征集志愿时间,增加征集志愿次数。

  目前,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缺额情况随后将公布在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main/html/)上。高冰南提醒有意上学、符合条件的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并于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填报征集志愿。

  已被录取考生,应及时办理纸介质档案交接确认手续,按时入学报到。高冰南提醒:涧西区、高新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考生可于8月25日前,到各区招生工作服务中心领取档案;各县(市)、吉利区考生可根据所在地具体安排及时领取档案。在领取档案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原则上不允许代领。(洛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

  >>>7日至25日,准大学生可以领取档案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征集志愿 录取考生 录取工作 录取批次 我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8时至18时 本科二批、体育专科、艺术专科征集志愿

    今日8时至18时,本科二批、体育专科、艺术专科征集志愿。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科、专科层次仍不组织补录,请考生认真把握录取机会。

  • 河南派出3个督查组 严查高招违规违纪

    河南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根据安排,本次督查将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采取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今日8时至18时 本科二批、体育专科、艺术专科征集志愿

    今日8时至18时,本科二批、体育专科、艺术专科征集志愿。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科、专科层次仍不组织补录,请考生认真把握录取机会。

  • 本科一批艺术本科B段 107个招生计划再次征志愿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本科一批高校按程序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部分高校省外招生计划调入我省,并且,艺术本科B段尚有部分计划余额,因此,107个招生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B段33所院校面向考生征集75个志愿,其中部分为新增招生计划,包括文科41个,理科34个。

  • 平顶山市理工学校、市三高、市八中征集志愿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平顶山市中招普通二批次录取基本结束,经过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录取后,市理工学校、市三高、市八中的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经研究后,三所高中面向市区的中招考生征集志愿。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开录 7月21日公开征集志愿

    昨日,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拉开大幕。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开录 7月21日公开征集志愿

    昨日,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拉开大幕。根据我省集中录取日程安排,结合平行志愿投档特点,正式投档录取之前,省招生办会先进行几轮模拟投档。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高招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7月8日,从省招办传出消息,我省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从7月9日8时开始,7月13日18时结束,考生此次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个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9日开始 13日征集志愿

    7月9日上午8点,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提前批次院校率先投档,市招办提醒考生,除艺术类外,提前批其他类别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较原计划拟多录取17人,其中拟扩招女飞行员考生4人,达到历史新高,稳居全国首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