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2017-07-1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高招录取有哪些程序?怎样确定自己是否被录取?昨日,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进行了介绍。

  1.进展

  除了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14日结束

  9日,提前批开录,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启动。秦军民介绍,共有8类院校参加提前批录取: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对口本科。除了艺术类本科,其他类别录取将于14日结束;艺术类本科A段、B段,将分别于16日、22日结束录取。

  据省招办消息,提前批第一志愿共投出29076份档案(文科20155份,理科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41560份档案,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3458份档案。

  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

  今年,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5所高校在我省参加提前批录取,其中部分大学的录取结果已在其学校官网公布,考生可查询。

  2.程序

  考生被录取前,要过“八道关”

  秦军民说:“正式投档只是开始,每个考生的录取工作从开始到完成都要过八道关。”

  ●第一关高校登录签到

  高校登录“河南高招在线”,了解我省高考基本情况、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等。

  ●第二关核对招生计划

  ●第三关投放档案

  省招办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第四关高校阅档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预录取考生和专业,对不能录取的考生及时退档并注明理由。

  ●第五关录取检查

  省招办录检人员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

  ●第六关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第七关发通知书

  ●第八关办理交接手续

  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办理签字交接手续,领取纸质档案,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

  3.状态

  档案“自由可投”,

  后天可报征集志愿

  秦军民提醒,录取开始后,应及时了解档案状态,决定是否参加征集志愿。了解档案状态有两种途径:

  ●网上查询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服务平台查询。

  ●现场查询携带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或市区各考试服务中心查询。

  市区考试服务中心情况如下:涧西区,洛阳理工学院附中,电话64880218;西工区,市三中,电话63261563;老城区、瀍河区,市一中,电话63711776;洛龙区,市八中,电话60696957。

  一般情况下,考生档案有5种状态:

  ●自由可投考生档案未投出或投出后又被退档。

  ●已经投档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

  ●院校在阅院校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尚未确定录取与否。

  ●预退档院校拟不录取该考生,并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个预退档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省招办审核同意方可退档。

  ●预录取院校拟确定录取该生,并已提交省招办等待录检。

  秦军民提醒,征集志愿开始后,考生的档案处于“自由可投”状态,方可填报征集志愿。提前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除艺术类外,均为13日8时至18时;艺术类本科A段、B段分别为15日8时至18时、21日8时至18时。在填报征集志愿前,考生可登录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main/html)查询相关信息。

  4.小心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多留个心眼

  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或市区各考试服务中心确认录取信息。

  ●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查询自己被录取的学校是否正规。(洛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高冰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 录取考生 提前批次 录取院校 征集志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录取启动 平顶山正式开放各级招办服务大厅

    河南省高招录取于7月9日启动,平顶山市各级招办设立的服务大厅正式向考生开放,市招办昨日提醒,平顶山市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办查询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

  •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高招帮帮团:明日下午高招分数线公布

    根据往年惯例,明日下午,省招办将公布2017年我省普通高招分数线。●登录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查询。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省招办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定

    距离高招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也将不日开通。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6月10日,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儿:3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高校顺序要保持一定的梯度,以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在考虑成熟后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 河南省高招时间表出炉 省招办发布高招《考生指南》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省招办正式发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后,志愿填报系统同时开启,考生可分3次填报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市招办:本月有免费高招咨询会

    市招办昨天提醒考生和家长,省招办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7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现场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省教育厅、省招办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 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6月6日“实战演练”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