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栾川县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

2017-08-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2bViwZJj.jpg

  考古现场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栾川县旧石器考古发掘又有新进展: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该遗址距今约3万至4万年,恰好处于现代人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人类进化研究提供重要线索。

  龙泉洞遗址位于栾川县城龙泉山公园西大门北侧,在2008年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期间被发现,2012年开始发掘。由于旧石器时代遗址非常珍贵,所以发掘需要更慢、更细致。《洛阳晚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龙泉洞洞顶早已坍塌,只有洞外部分未被巨石压到,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进行认真清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遗址 人类活动遗迹 人类进化 洛阳晚报 现代人类起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二里头: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昨日,新华社以《走进最早的“紫禁城”发现“最早的中国”》为题,图文并茂报道偃师二里头从考古发掘到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兴建的相关内容。二里头遗址丰富的内涵不断给世人以惊喜,随着“十三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的兴建,众多中国乃至东亚“之最”在这里浮出水面。

  • 河南鹤壁再次考古刘庄遗址 发掘4900至5100年前大司空文化

    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

  • 河南再次考古发掘刘庄遗址

    近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

  •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最早2020年建成并开放

    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政府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许昌人”考古遗址,许昌市政府将开建集遗址保护、学术研究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考古遗址公园项目,预计最早2020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 河南新砦遗址出土3800年前彩绘陶鸟

    经专家研究,一件新出土于河南新砦遗址、距今约3800年的彩绘陶鸟,或见证了文献中记载的“东夷乱夏”“太康失国”那段失落的历史。

  • “走进二里头”系列报道:跟着考古队长,探寻“最早的中国”

    三代考古人,58年持续发掘,让二里头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享誉全国。青铜器铸造作坊火光冲天,打造着“国之重器”……  那些城市的干道路网、二轮车、沿中轴线布局的宫殿、青铜器铸造作坊,都是中国最早的。

  •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6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沈运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参观抗战遗址 喜迎“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6月27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各支部60多名党员到该市大峪镇抗战遗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庆“七一”活动。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透露,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透露,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会议听取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该博物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协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