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中国最大盐湖 价值12万亿 像一片冰雪世界

2017-06-23  来源:网易旅游

9kWKLCLU.jpg

  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盐湖之一,它潜在的开发价值至少在12万亿元左右。

hLsKN1Tx.jpg

  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地跨格尔木市和都兰县,盐湖东西长160多公里,南北宽20—40公里,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它是由达布逊湖、南霍布逊、北霍布逊等盐池汇聚而成,格尔木河、柴达木河等10多条内流河注入该湖。

7Ddqingy.jpg

  察尔汗盐湖周围的风光也很特别,四周被荒漠包围,湖面上结晶的盐雪白一片,像是冰雪世界,但却没有冰雪的寒冷,湖上及周围还有许多形态各异的盐雕。

X67NjZ2C.jpg

  盐湖内各种盐类资源的总储量超过600亿吨,曾有人估量,如果架一座厚6米、宽12米的盐桥,这些盐储量可以确保盐桥从地球通到月球。

ckOvOlEe.jpg

  察尔汗盐湖中的氯化钠储量426.2亿吨,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如此高储量的盐可供全世界60多亿人食用2000年。

vtUIpgd4.jpg

  除了储量丰富的钠盐,察尔汗盐湖的卤水中还含有丰富的镁、锂、钠、碘等几十种矿物质,其中仅氯化钾储量就达到1.45亿吨,占全国的97%;氯化镁储量近17亿吨,氯化锂储量825万吨,这些在全国都居于首位。

5b3AqFYY.jpg

  这种盐盖最牛的地方就是质地异常坚硬,承载能力非常强大,盐盖表面可以通行汽车、火车,飞机能够在上面起飞降落,更不可思议的是,还可以在上面建房子,盖工厂。

iwO18Grp.jpg

  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通过盐湖时,路基全是用盐铺的。

  中国最大盐湖 价值12万亿 像一片冰雪世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盐湖 冰雪世界 价值 中国 一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MS解读】从OPPO看网红的商业价值

    6月19日,顶级电商网红张大奕发了这么一条微博,很明显这是在为OPPO手机做推广,让小编我不得不感慨,张大奕不仅电商做的风生水起,微博推广也没有落下,两手都要抓好,也难怪她能如此成功了。

  • IMS CEO李檬:旅游类自媒体商业价值日趋凸显

    2017年6月15日,由新浪旅游、IMS新媒体商业集团、XING MEDIA联合主办的首届旅游自媒体影响力峰会,在美丽的青海湖畔拉开帷幕。

  • 山东烟台惊现肚兜节 游客直呼“票价值”

    2017年6月18日,山东烟台首届“肚兜节”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举行。数百名身材火辣的网红和模特身着中国特色红肚兜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中亮相巡游,成为景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在戏水消暑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式比基尼”美女秀,纷纷直呼“票价值”。

  • 山东烟台惊现肚兜节 游客直呼“票价值”

    2017年6月18日,山东烟台首届“肚兜节”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举行。数百名身材火辣的网红和模特身着中国特色红肚兜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中亮相巡游,成为景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在戏水消暑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式比基尼”美女秀,纷纷直呼“票价值”。

  • 山城区人民法院查封一厂执结九案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本次集中出击共出动车辆8辆、干警24人,在排除了一系列干扰后,成功将该厂仓库里的成品全部查封。经预估,本次查封的成品外加厂区土地价值,可以直接执结案件9件,执结标的额达1000万元左右。

  • 河南举报环境污染有奖 瞅瞅价值5万的线索是啥

    自《实施细则》出台至今,环保部门所收到的举报线索情况如何?首批颁出的5万元大奖所举报的问题是什么,目前整改如何?

  • 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

    6月5日上午9时,顺河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驿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杨美芳前来授课。办事处主任胡志峰主持学习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 新野法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素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干警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准和个人文明素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河南省孝文化研讨会在郏县陈寨村举行

    5月22日,2017河南省孝文化研讨会在郏县冢头镇陈寨村举行。近些年,这个村积极弘扬孝文化,文化活动丰富,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成了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 平顶山技师学院大力开展价值观教育

    5月12日,记者采访时获悉,平顶山技师学院在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该学院院长周宝西荣获优秀带头人奖。平顶山技师学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学教育的全过程,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