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这座2300多年的江南古城,因湖得名美得惊艳

2017-11-10  来源:新浪旅游

  湖州,位于太湖南岸,有“南太湖明珠”的美誉,是环太湖地区唯一一个因湖而得名的城市。这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有许多优美的自然风景和众多历史人文景观。

  在湖州,莫干山是风景秀丽的避暑胜地

Kyaivydj..jpg.jpg

vEOFrnOp.jpg

  连绵起伏的山峦、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似如仙境的云海……莫干山以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莫干山因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尚有剑池景点在此。而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等人文景观。

  在湖州,南浔古镇是中西合璧的江南水乡

OYWPNWAw.jpg

imPMjQSQ.jpg

  南浔古镇历史悠久,自古富人居多,建筑也都是富户的优美庄园,而且由于西洋风曾经在此盛行,所以南浔也是唯一的中西风格合璧的古镇。河流穿镇而过,可以包船游览;小河两岸即为南东街和南西街,两条街中间有几座小桥相通。镇上的小莲庄内的荷花池和众多奇异花木结合园林非常雅致,也值得一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古城 美得 莫干山 江南水乡 湿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样洛阳之梦回洛邑--逛吃在古城

    洛邑古城位于洛阳老城区,是集游、玩、吃、住、购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旅游观光区。本期节目我们带领大家领略被喻为“文化圣城”的洛邑风采,让世界看到洛阳文化之美。

  •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在开封,随便捡起一块古砖,仔细看看,便能寻找到一段历史;随便捧起一片旧瓦,认真品读,就是半部中原文明印记。文化,是开封的符号,也是开封的灵魂。

  •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在开封,随便捡起一块古砖,仔细看看,便能寻找到一段历史;随便捧起一片旧瓦,认真品读,就是半部中原文明印记。文化,是开封的符号,也是开封的灵魂。

  • 交警在行动 古城开封新增靓丽风景线

    9月17日,开封市尉氏县交警大队接到县局命令后,抽调交警、巡特警百余人前往开封市区的红洋楼、铁塔、宋门、土柏岗、柳园口派出所进行支援。

  • 交警在行动 古城开封新增靓丽风景线

    9月17日,开封市尉氏县交警大队接到县局命令后,抽调交警、巡特警百余人前往开封市区的红洋楼、铁塔、宋门、土柏岗、柳园口派出所进行支援。

  • 洛阳古城快速路建设:采用环保消音沥青 降低车噪彰显利民

    昨日,在古城快速路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铺设高架桥沥青路面。负责此次沥青铺设的洛阳信昌道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消音沥青是一种新型环保产品,除了能降低车噪,还因其利用废旧轮胎制成,能解决废旧轮胎的处理问题。

  •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纪实:文明花开醉古城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近年,随着一系列荣誉成为安阳闪亮的名片,人们惊喜赞叹:这座城市的文明气息愈加浓郁。

  • 洛阳古城快速路:部分路段开始摊铺沥青

    昨日,记者在古城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工程主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路段进行沥青摊铺施工。古城快速路一期工程西起西苑桥南,东至金城寨街,规划该段为双向六车道,设两座大型互通立交,道路全长2.6公里。

  • 洛阳新建景观公厕 服务市民游客

    昨日,记者在老城区丽景门、洛邑古城等处看到,几座仿古风格、内部整洁、功能设施完备的旅游公厕建成投用。今年4月以来,老城区针对辖区重点景区和小游园游客流量大的特点,合理选址,建设仿古风格公厕和园林景观式环保公厕,在满足游客及周边群众如厕需求的同时,体现古城历史文化风貌。(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 摄)

  • 最受欢迎的暑期避暑之地 丽江为何又是NO.1

    2、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古城维护费的收据请随身携带,一次缴纳即可通行各个景区。丽江高快客运站:高快车站主要是发往昆明的高速快客,也有一些到香格里拉、泸沽湖等地的车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