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跟着抖音逛洛阳 精彩洛阳邀你来打卡

2019-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定格龙门山色,用抖音拍一拍;倾听马寺钟声,用抖音拍一拍;在四月天观赏风姿卓越的牡丹,用抖音拍一拍;早晨去老城喝一碗滋味醇厚的牛肉汤,还用抖音拍一拍……

3月23日上午,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精彩洛阳‘抖’是美”新媒体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了不起的洛阳”城市大数据发布会在洛阳广播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行。

据介绍,“精彩洛阳‘抖’是美”新媒体宣传活动包含“跟着抖音逛洛阳”话题挑战赛和“抖音达人在洛阳”体验两项内容。

即日起至5月10日,只要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跟着抖音逛洛阳#,在话题内发布关于洛阳牡丹、城市风貌、人文风景、科技创新、衣食住行、城市正能量等凡是能体现洛阳城市特色风貌的正能量原创内容均可参加。无论你是抖音达人、学生、来洛游客还是本地市民,都可以拿出手机记录你眼中的美好洛阳、精彩洛阳、文化洛阳、书香洛阳,只要参与,就有机会赢得牡丹瓷、手机、化妆品、杜康酒等丰厚奖品。

在3月25日至29日举行的“抖音达人在洛阳”宣传活动中,还将邀请国内抖音达人来洛,参与“跟着抖音逛洛阳”挑战赛,亲身体验洛阳的美城、美景、美食,以达人的视角展现洛阳城市之美。

洛阳有何了不起?洛阳最知名的景点是什么?全国人民最关注的洛阳人是谁?这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在当天举行的“了不起的洛阳”城市大数据发布会上揭晓答案,头条统计发布了网民最关注的洛阳景区、历史文化名人、工业产品等方面的数据,并邀请专家逐一解读,用数字把一个“据”体的洛阳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大数据显示,从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在今日头条里,有关洛阳的文章有29万多篇,总阅读数达到39亿次。洛阳城市印象热词有牡丹、武则天、考古、洛阳铲、地铁、杜甫、龙门石窟、关羽;作为十三朝古都,最受关注的洛阳重大历史事件是丝绸之路 、隋唐大运河 、定鼎中原、班超出使西域 、周公制礼作乐 、八百诸侯会孟津; 最受关注的洛阳人文景观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庙、小浪底、洛阳博物馆、洛邑古城、丽景门、天子驾六、古墓博物馆、二程文化园;最受关注的洛阳美食有水席、牛肉汤、胡辣汤、浆面条、豆腐汤、驴肉汤、丸子汤、不翻汤、油旋、烫面角、银条、洛宁蒸肉;地铁、古城快速路、洛阳市民之家、小游园、兴洛湖城市驿站、河洛书苑成为洛阳人最关注的民生实事……

文章关键词:抖音 洛阳 城市大数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