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洛文化纪录片《洛阳史话》开机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8月18日,河洛文化纪录片《洛阳史话》在颐龙仙谷举行开机仪式,将通过影像纪录洛阳的历史、人文、地理和民生等方面内容,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洛阳史话》由洛阳市洛龙区史志档案局提供文史素材,洛阳融媒承制。纪录片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计划于九月底完成拍摄完成,国庆期间向外发布。

洛阳市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洛阳建都 ,无数文人墨客这里留下了浩如烟海的诗词篇章,更是留下了动人的故事。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更加深入的传播河洛文化,河洛文化纪录片《洛阳史话》应运而生。

据《洛阳史话》的制片人乐强介绍,作为洛阳人他对洛阳充满崇敬,心怀热爱。纪录片的拍摄过程,将是一个不断发现洛阳、解读洛阳的过程。总编剧马正标表示,《洛阳史话》河洛文化纪录片将讲述洛阳历史上鲜为人知、且能打动人心的故事,这将是一部充满文化内涵的纪录片,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在这部纪录片里读懂洛阳。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洛文化纪录片 《洛阳史话》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