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聚焦洛宁红薯系列报道之一:洛阳首家有机红薯基地通过认证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彭鹏)提起洛宁的农产品,首先让大家想到的就是上戈的苹果和马店的金珠沙梨,但是这片富饶的大地上,还有一种醉人的甜蜜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洛宁红薯。

“洛宁红薯”通过有机认证

 红薯是一种高产且适应性强的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块根除作主粮外,也是食品加工、淀粉和酒精制造工业的重要 原料,根、茎、叶又是优良的饲料。另外红薯富含蛋白质、 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近些年, 随着人民保健意识的增强,红薯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百姓饭桌 上。

 红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也让以红薯做为产业的河底镇找到了新的致富点。河底镇位于洛宁县城东北部,全镇地势西高东低,呈“三塬二川”之势,境内有连昌河、西度水、 崤涧水三条河流自西向东贯穿全境,优质的水土让这里出产 的红薯声名远扬。红薯作为河底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不断 发展,更是成为不少百姓餐桌上的首选食品。

近年来,河底镇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以洛宁景森循环农 业产业园为代表的企业不断努力,不仅建立有机红薯研发基 地,着力推进洛宁红薯产业快速发展,还依据红薯特点,进 行新品种研发。洛宁景森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以有机红薯抓 品牌建设,为了创建有机红薯产品、绿色产品,他们严格按 照有机、绿色红薯产品的标准,建设有机红薯基地 800 亩, 于 2019 年拿到有机认证证书。

好山好水,造就甜蜜好味道

洛宁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古老而灿烂的历史文化,富饶而优美的自然风光,使这片土地成为镶嵌在豫西山区的一颗璀璨明珠。除了美丽的丰景,这里的生态环境也十分优良,土质肥沃,气候宜人,光照充足,雨量适中,粮食资源丰富,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林业县,素有“豫西粮仓”之称,是国家粮食产能建设重点县、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主体县。由于洛宁县丘陵塬区旱地面积大,甘薯耐旱适应性强,所以成就了这里一份非常独特的“甜蜜味道”——洛宁红薯。

为什么洛宁红薯如此香甜?因为这里地处豫西山区,旱地面积大,且丘陵塬区面积大,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县。气候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土质肥沃,有利于糖分积累。

洛宁县红薯种植历史悠久,当地村民有种植红薯的习惯 和经验,仅河底镇常年种植红薯 5000 亩左右,河底周边地 区年种植红薯 1.5 万亩以上,年产红薯 5 万吨左右,红薯资 源比较丰富。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宁红薯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