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耄耋老人遛弯迷路 热心民警帮其回家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 (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谢谢你们”,王大爷的家人连连向民警道谢。8月20日,初到洛阳市吉利区的老人王大爷迷路了,多亏吉利区公安局吉利派出所民警帮助才找到了家人。

当天上午7点左右,吉利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地点位于白坡村黄河湿地内。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有几位热心群众早上晨练,发现了这位迷路的老人。在民警的询问下得知,老大爷叫王学民,今年快90岁,来吉利才两天时间,吃过早饭后,独自一人出来散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问他是住在村里还是小区,他也回答不上来,也记不清楚家人的电话。于是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临走时一位群众说道:“这下老大爷有人管了,能找到家了,辛苦警察同志了。”民警道:“举手之劳,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先安排老人休息,又马不停蹄的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老人家属的信息,终于与老人的儿媳妇取得联系。老大爷家属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激动地说:“老人出门有几个小时,他人生地不熟一直没回家,怕是迷路了就赶紧出来找。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提醒:请大家要对家中老人多加看护,老人单独外出时,可以把带有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如遇走失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老人 迷路 民警 回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涧西区:用文明火炬 照亮战“疫”之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涧西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以志愿服务为点聚火炬,以文明单位为线筑堡垒,以爱心传递为面筑堤坝,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用文明火炬照亮战疫之路。

  • 洛阳市倒盏村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

    12月19日,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 名单进行公布。

  • 洛阳市关林办事处:疫情隔不断温情 防控不忘困

    为帮助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洛阳市关林办事处各村、社区战“疫”不忘民生、不忘服务,开展多形式帮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保障了非常时期辖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 洛阳吉利检察院:“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助力

    “今天与你联系,想了解一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另外送你一张检察联络卡,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法律问题,随时可以与我们联系。”这是近日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向辖区重点企业派出“检察联络员”的一项举措。

  •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2020年引进紧缺型人才公告

    洛阳市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市老城区,是老洛阳的“底片”,新洛阳的“客厅”,这里古朴厚重、开放包容、充满活力。为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引进适应洛阳市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型人才,面向社会公开引进紧缺型人才5名,诚邀广大人才携手共建老城。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