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值日警官”显身手 架起警民“连心桥”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洛阳吉利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创新推出“值日警官”制度,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值日警官”制度,是公安机关窗口业务单位在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方面大显身手的“利器”,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的民生问题。按照“靠前一步,管理变服务”的工作思路,吉利车管所每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担任“值日警官”,佩戴醒目的袖标,将岗位设立在窗口业务大厅,负责“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咨询、求助及投诉,及时、准确、公正地进行回复处理,保证每名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值日警官”制度实行一月有余,始终坚持群众的需求无小事为基本原则。现在的吉利车管所窗明几净,大厅的自助服务区、互联网体验区秩序井然,已为多名外地群众办理驾驶证补领换领业务,免除了群众回乡办证的奔波之苦;为了一名姓名和身份证号同时变更的群众的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值日警官多次和市驾管所联系,加班加点审核档案,使其顺利换领驾驶证;为某单位新购置的垃圾清运车整理申领临时号牌的材料,并详细告知其特种车辆登记注册的流程。

值日警官接待群众时秉承“热情、主动、准确、高效“的服务宗旨,力保“一站式”解决车辆注册、年审及驾驶证申请、补换证、审验等问题。首问责任制确保每一项业务都能在源头得到正确高效的处理,业务流程公示制度力争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对业务办理进度了然于心。

吉利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推行的“值日警官”制度,第一时间回应群众业务咨询,解决疑难业务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建议,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交警车驾业务“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建起了高效便捷的警民“连心桥”。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吉利区 交警大队 车管所 值日警官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