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孟津启幕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杨育新)9月23日上午10点,以“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洛阳市孟津县卫坡村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卫坡村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农民歌舞、相声小品、河洛大鼓等乡村大戏节目轮番上演。数百名农民画师围绕“国色天香贺丰收”主题,绘就70米丰收长卷,用富贵吉祥的牡丹花,展现新时代农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外,还展示了百余幅用五谷杂粮制作而成的特色农民画作品。

现场,巨大雕塑“中国碗”造型吸引不少人驻足,该雕塑造型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为圆形的大碗,下为方形底座,中间一双托举的大手,寓意“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据介绍,丰收节期间,主会场设置五大展区:一是首届河洛农机展:以中国一拖及洛阳周边知名拖拉机企业为主题,组织首届河洛农机展,展示各类新型农机产品及现代化农机研发新成果。二是河南优质农产品展销:以“展览+销售+形象+推广”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名特优新及“三品一标”农产品展,展示农业特色品牌。三是特色文化非遗展区:组织洛阳周边农民艺术家展示特色文化非遗产品技艺。四是电商展示区:参观孟津 “农村淘宝”电商展销区,现场体验农业电商平台,了解孟津“智慧农业”的发展成果,集中展示孟津乡村振兴新成果新动能。五是扶贫故事展:主要对全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典型事迹进行展示、报道。现场有来自全省的400多家单位1200多种名优特新农产品集中亮相,全省18个地市和洛阳市各县市区都参展。

新郑大枣、开封菊花茶、灵宝苹果、正阳花生、伊川富硒产品、栾川印象山珍、洛宁苹果、嵩县中药材等来自全省各地的优质绿色农产品,全面展示中原丰收景象,展位前人群涌动。

当天, 还揭晓了“2019河南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30名选手分别入围“河南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初创组”和“河南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成长组”等奖项。

据悉,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活动将从9月23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民丰收节 主会场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