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11月11日上午,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在洛阳大河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云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旭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为民、市公安局副政委周向阳、市司法局副局长石利卫,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各镇(街道)分管副职或政法委员等负责同志,市法院员额法官及60家企业代表参加。

史旭阳宣读《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实施方案》。申伟民同志宣布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启动。

会议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增强企业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建立企业法律问题投诉解决联席会议制度,企业与政法部门良性互动沟通机制,以政法部门高质量的法治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履职尽责,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治服务。分包联系企业的法官检察官一周内要完成和企业的对接,十天内要到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形式多样的法治服务,认真解决企业面临的法律困难。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镇(街道)要做好协调、对接,共同把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通过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的法治理念和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为偃师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同时,也希望全市政法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和创新司法服务举措,坚持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融入到司法工作体系中,永葆初心、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司法部门职能,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法治服务。

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云锋以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企业代表授课。市委政法委、市法院还现场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听取和收集企业对政法工作和“送法进企业”活动的意见、建议,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开展,旨在全面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司法部门职能,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对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政法部门执法满意度。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文化 活动 启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涧西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助返岗 筑牢复工复产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这天,洛阳市涧西区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成员们一大早就显得异常忙碌,他们有的在整理着手中的复工复产自我防护学习材料;有的在对防疫物资等进行整理;有的在协助消毒人员做好各项消毒前的准备工作,并一一细分……

  • 洛阳:15.3万名志愿者让“志愿红”在抗疫一线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洛阳市迅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临危不惧、主动请缨、积极奉献

  • 伊川:二月二 志愿者理发师进社区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也就是民俗中的“二月二,龙抬头”日。

  • 伊川:二月二龙抬头 志愿者理发师进社区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也就是民俗中的“二月二,龙抬头”日。由于受疫情影响,伊川县理发行业还没有全面营业。当天上午,伊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县城鹤鸣花园小区、龙辰小区、太阳绿城小区、宣传部小区为出门不方便的群众进行义务理发活动。

  • 伊川志愿者:志愿服务“点亮”社会

    1月18日,7年来如一日坚持做公益事业的伊川志愿者李灿学被伊川志愿者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