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得到线索快出击 执出威严促履行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11月12日,河南省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清晨6时30分出击,将被执行人张某堵在家中,面临不履行判决将被拘留的现实,张某当场偿还了全部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王某(化名)诉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偃师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履行协议,张某承诺每月月底前向王某支付200元,直至还完为止。但上述调解协议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遂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曾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被执行人张某均未果,而目睹这一执行现状的申请人王某也表示很无奈,于是主动请缨,待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行踪后会第一时间通知执行法官。

11月11日晚上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王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张某下午的时候刚从外地回来。次日清晨,执行法官即带着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张某的住处,强制将满脸惊愕的张某带至法院。询问期间,张某仍然为自己拒不履行和躲避执行的行为百般辩解,虽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劝告,但张某还是没有履行债务的意思,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听闻马上就要送到拘留所,张某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变,立刻承认错误,表示愿意还款。待王某收到执行款后出具结案证明,该案当场执结。

欠债不还,法律不容。对于不讲诚信、丧失底线的“老赖”,偃师法院出重拳,下狠招,充分运用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铁腕,严惩不贷。在此,奉劝那些被执行人,千万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拒不履行到头来只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只有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唯一的出路。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线索 法院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