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流浪他乡乞讨为生 豫陕民警联合帮其恢复户籍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丹丹)2019年12月,洛阳市公安局佃庄派出所户籍室收到来自陕西省永寿县店头派出所的一份户口协查涵,称一名有精神障碍的人员肖某没有户口,曾在伊滨区佃庄镇有过户口。

肖某老家是在陕西省永寿县,1971年出生,1990年跟随叔叔到佃庄生活,后于1997年离开佃庄回到永寿县,之后因种种原因,导致精神异常,一直在陕西靠乞讨、捡垃圾以及亲戚接济生活。因一直没有回到佃庄派出所办理二代证,在洛阳市公安局下发文件统一清理整顿无照片人员时,肖某户口被注销。

了解到此情况后,佃庄派出所所长张军军马上通过手机微信视频联系当地警方及当事人肖某。后安排户籍民警到村内走访调查。如何确定视频中的人确实为肖某?因肖某叔叔已过世,且有家庭矛盾,肖某婶婶一直不配合此事。肖某离开该辖区二十多年,现在患有精神障碍,面貌变化较大,村干部根本认不出。面对这一情况,佃庄派出所民警马宁宁一直未放弃,走访多次终于找到肖某之前的邻居和其他亲属,并耐心做肖某婶婶工作。最后在肖某婶婶的配合下,证明照片上的人确为肖某,周边的亲戚和邻居也都证实此人为肖某。户籍民警马宁宁立即制作走访笔录,制作相关人员证据材料。

12月20日上午,佃庄派出所户籍民警马宁宁将肖某恢复户口的材料提交,并联系伊滨分局户政部门协调,本着特事特办原则,截止到当天下午五点多,肖某的户口便通过了洛阳市公安局审批,户籍民警马宁宁延迟下班时间在户籍电脑上将肖某恢复户口手续走完。

得知肖某户口已恢复,12月24日,永寿县店头派出所所长专门为此事来到佃庄派出所,对佃庄派出所恢复肖某户口的工作效率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加赞赏。至此跨越两地的人员户口得以解决,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展现了伊滨分局基层派出所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流浪 男子 民警 户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