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谈起嵩县三合村的变化 村民有说不完的话

2020-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小闯)从山高沟深、偏远闭塞穷山村到花墙黛瓦、重脊高檐的“手绘小镇”,从一穷二白的深度贫困村到无中生有的旅游景区村。村里昔日的“放羊倌”“养蜂匠”纷纷“变身”“触网”,成了“贩羊商”和“新网红”。谈起嵩县三合村的变化,村民有说不完的话。

今年50多岁的张嵩现少年时因意外失去了右腿,见到记者时,他正在看网上的订单。身残志坚的他不仅养蜂出了名,还通过网上销售蜂蜜结识了现在的妻子。去年3月,他注册的“铁拐张”商标正式获批,这让他牵头的甜蜜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如虎添翼,不仅网上销售得超级好,还在洛阳市区开起了代售。今年,他种的100多棵桃树就要进入盛果期。桃花不仅可以酿蜜,他还准备在网上搞认领桃树,拉大产业链。

李红梅家是村里最早一批在自家的小院开农家宾馆的。古朴的小院墙壁上挂满了的箩筐、竹耙、木犁等传统农具,穿过雅致的石壁,推开后墙的月亮门,沿河的观景餐厅映入眼帘。在二楼客房里,实木高低床、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虽然只有四间客房,但每逢假期天天爆满。

“一年能增收两三万咧!”李红梅说。

保洁员张星立是个单身汉,无儿无女。“多亏了我们村搞绘画产业,发展‘手绘小镇’,我才能不出家门就有钱赚!”张星立说。自2018年开始被学生们拉着做模特,每年的额外收入近万元,再加上保洁每月780元工资,他一脸笑意。

乡亲们说的“手绘小镇”源自本村学美术的大学生冯亚珂。2016年,他返乡创业开办了村里首家农家宾馆,专门承接高校和培训机构绘画写生业务。此后,这里就成了绘画爱好者慕名而来的写生地。去年,有5万美术写生大军光顾三合村,“手绘小镇”的美丽画卷已徐徐铺开。

如今,豆腐坊、织布坊、石磨坊、酿酒坊……,农民变老板,幸福事儿说不完。老屋、古树、小桥、田园……深山小村成写生基地,如画的美景描不尽。朝气蓬勃的三合村人正在用希望的画笔绘就家乡绚丽多彩的幸福生活新画卷。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嵩县 三合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栾川县庙子镇河南村第一书记李海

    “俺村现在弄得美得很!变化可大!”提起现在的河南村,村民们无不引以为豪。村里修了新桥,村道种上了新树,房屋刷上了新白,太阳能路灯将全村点亮,出门就有小游园,家门口就能就业……

  • 【新春走基层】(23)来“小江南”宜阳陈宅过一

    “白墙,灰瓦,高门楼,家里盖了水冲新厕所,太阳能热水器能洗澡,家门外种树栽花,还有‘小河淌水’,俺们这日子可不比城里人差吧”,1月17日,宜阳县莲庄镇陈宅村提前进入了过年模式,新春的喜庆氛围妆点着这个美丽的小村庄。

  • 网络祝年:2019年“新春走基层”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这个新春,格外令人期待。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