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爱心企业援捐2300万助力洛阳市应急救治中心建设

2020-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曹淼亮2月7日下午,在洛阳市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阶段,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洛阳凯瑞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正建设中的洛阳市应急救治中心项目捐款1300万元和100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从2月2日项目开建到现在,很多爱心企业家对洛阳市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的爱心捐赠活动。2月1日夜,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救治中心项目作为疫情肆虐态势下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立刻开建。住建人闻令而动拉开了洛阳版“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序幕。洛阳市住建局连夜起草建设施工方案,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抽组精兵强将充实到项目建设一线。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危受命负责项目承建,两小时内调集80名工程建设人员,20余台工程机械设备,三个小时候组织施工队伍进场,争分夺秒搞建设,拼尽全力抗疫情。爱心企业纷纷行动,河南力大公司首批捐款100万用于项目工地建设。信昌道桥捐款200万,500套棉衣,河南六建捐款200万,腾飞市政捐款100万,天骄商砼捐款5万,砼桥混凝土捐款2万;洛阳市建交工会捐款10万,洛阳市散装水泥协会捐赠棉衣200件,棉鞋400双,手套1000双,有源塔吊司机群在风雪夜送来保暖手套1000双......  信昌道桥公司赴一线慰问建设者的代表杨振说:"近年来,洛阳市住建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切切实实为我们建筑施工企业办好事干实事,进行重点扶持,让我们拥有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关键时候,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踊跃支援。”三天时间,爱心企业踊跃捐赠了3000万项目建设资金,3000余箱方便食品送达项目工地,800套爱心衣物,2000副爱心手套,穿戴在一线建设者身上。

洛阳市住建人鏖战洛阳“火神山”的消息传开后,为洛阳市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工地建设的爱心捐建产生了“蝴蝶效应”。洛阳军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对接捐赠洛阳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电器设备1.5P空调200台、50L热水器200台、全自动洗衣机4台、冰箱4台、65寸LED电视4台;河南升瑞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送来了价值40万元的中央监护系统;洛阳义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5万元的40套计算机、打印机;河南省赛福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万元的移动护理车、带锁病历柜、病历夹......共青团洛阳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建设,给昼夜施工的农民工兄弟送来了金典牛奶200箱,卤鸡蛋50箱,小面包100箱,八宝粥100箱,方便面150箱;中石化销售河南洛阳石油分公司将价值10万余元的5吨柴油、饮用水200箱、方便面100箱、脐橙100箱、火腿肠20箱送至现场,并承诺后续还将有油料和物资捐赠。2月3日上午,爱心人士贾丹带领志愿者将午餐送至工地,并保证爱心晚餐也会按时送达;“心灵百度”驱车将价值1万元的饮用水、牛奶、泡面等爱心食品送至现场后勤保障部;洛阳顺材建材公司将首批捐赠的PVC管道、水工服、热熔包等物资送至施工现场;社会各界人士也加入攻坚,免费提供工程机械,2小时内保证了所有机械到场施工……能量在汇聚,爱心在传递。   

80岁高龄的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乔紫昇说:"疫情肆虐,大张人懂得大家、国家比自己那个家还大,大张人首先考虑的是顾大家、为国家。正因如此,大张的党员决心带头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做洛阳人民吃穿用的坚强后盾,在国家出现疫情灾难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凯瑞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新立先生说:“凯瑞作为洛阳本土民营企业,始终心系家国情怀,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一定为洛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在捐赠现场,洛阳市住建局局长赵书政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希望大家通力合作、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  

目前,洛阳市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130间病房的框架拼装、45间病房的水电安装和1号楼、2号楼的排水工程建设。另外,老病房楼的改造工程已进入保洁阶段,9日项目建设完工并交付使用。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爱心企业 援捐2300万 洛阳 市应急救治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