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抓实“严转提”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晓鹏 李博)近日,偃师市坚持将市直机关“严、转、提”专题教育作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促进全市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突出“严”字,压紧压实责任。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印发了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建问题、任务、责任清单,促使责任落实“一眼清”,实行“一把手”抓“总”、党务分管领导负责抓“常”、党务工作者配合抓“细”的齐抓共管制度。各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任务清单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工作台账并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严字当头、事有归属、责任到人。

突出“转”字,提升工作水平。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偃师市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任务进一步明确,并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全面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各单位立足实际,提炼党建理念,创新党建实践活动,争创党建品牌,展示了机关的良好形象。市城管局确立了“城管六进”党建品牌、市检察院确立了“三服务两促进双提升”党建品牌,通过分行业培育独具特色、可学可鉴的机关党建示范点,进一步丰富、强化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

突出“提”字,树立良好形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分类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以党员干部服务水平高质量提升重点工作高质量。挑选66个优秀机关党支部与部分农村党支部“1+1”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实现联管联建,机关党支部党员累计参加联建活动6000余人次;结合城市创卫,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员服务创卫先锋行”“党员示范岗”等活动,40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一系列常态化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机关党建活力,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机关 党建 提质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