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9月18日下午,偃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根据中央、省委、洛阳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洛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献红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利锋主持会议。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传达了偃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洛阳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偃师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学坚守初心的模范典型事迹《“三不”法官李庆军》。

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张献红对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筹备、行动迅速给予充分肯定,对政法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解决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措施、强化保障等。

申伟民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全面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做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融入主题教育,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组织好、开展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申伟民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懂弄通,强化理论学习。要每天确定一篇学习内容,每天做一道问答题目,每周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周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每月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教育结束每人提交一篇主题教育报告。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要保持奋发有为,敢于干事创业。要坚持人民立场,破解服务难题。要严明纪律规矩,实现清正廉洁。要继续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政法条例》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申伟民强调,要严格落实重点措施,在“学、研、查、改”四个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认真检视问题,按照“五单工作法”要求落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洛阳市委和偃师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基层基础结合起来,同推动政法综治信访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明确坚定,行动上积极主动,工作上扎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坚决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决完成“防风险、除隐患、保稳定、迎大庆”的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政法委机关 主题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

    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根据偃师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偃师法院:耐心释法促和解 赔偿款当庭兑现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法官多次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赔偿款。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复工复产

    6月3日上午,被执行公司按照协议如数将第一批执行款交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一起涉企案件在达成执行和解后顺利履行,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双赢”。

  • 偃师法院:借力网络拍卖 快速维护申请人合法权

    6月2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快速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