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三首原创抗“疫”歌曲被央视收录播出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龙开松 刘雅心)日前,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创作的抗“疫”歌曲《天使的容颜》《让我来》《春暖会如期》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采用播出,并面向全球发布。这是继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荣登央视春晚后,该校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积极发挥文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独特作用,组织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担起艺术使命,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抗“疫”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音乐作品,先后创作了多首原创抗“疫”歌曲,并制作成MV,用音乐之力、文艺之光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用艺情赞美逆行英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天使的容颜》《让我来》《春暖会如期》三首作品分别由该校音乐学院商立君、唐龙作曲,柳江虹、刘雅心、马婵娟作词,蒋诏宇、马雅君、华震(大二学生)演唱,张强配乐编曲。三首音乐MV作品从整体构思、词曲、演唱到视频制作,充分体现出思想性、专业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旋律优美,笔触深情,制作精良,先后被“学习强国”,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等全国各地30余家媒体平台刊登并推送。

据悉,“央视频”是我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等技术打造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洛阳师范学院3首原创抗“疫”歌曲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栏目层层严格审核并成功播出,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创作团队的精神风貌,以及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实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创 歌曲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