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麻屯镇:人间四月天“网红打卡地”美景如画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贾鹏波 许建军)暮春时节,走进孟津县麻屯镇美丽的金水河畔,四条拦水坝在S型河道上,形成四个阶梯形漫水湖,疾驰在漫水桥上的汽车或摩托车,将桥面冲出两朵巨大的浪花,给游人带来冲浪的刺激感。河畔两岸密林般的各种树木和成片的半枝莲紫色花朵与碧绿荡漾的河水相互映衬,构成如梦如幻的水乡美景,吸引来周边城市自驾游客络绎不绝。

2017年,麻屯镇争取上级资金2900万元,对金水河河道实施了综合治理、涉及韩庄、霍村、任屯、下河四个行政村,共整治河道8.1公里、河床平均宽度达50米。同时,还启动了对金水河流域进行分段绿化、亮化、人工蓄水等工程,把握重要植树节点,高标准打造沿河绿化带,用别具匠心的网红漫水桥微瀑布、“岸绿水清、鸟语花香”的游园式微景观等为主导,形成特色鲜明的“微景观”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画面。

在金水河治理中,该镇站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高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河一渠”治理总体要求,将生态保护的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中,以河道治理为基础、以科学规划为先导,深入推进河道高质量绿化和美化,采取两侧道路绿化和纵深绿化相结合、常绿树与花树相间隔、片林与个树相辉映、短花期花树与长花期花树相搭配,将短期绿化与金水河保护治理的长远规划形成有机融合。

该镇还在树木保活上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个路段、各紫色花朵个区块明确责任村、责任人,做到有人种、有人浇、有人管、有人护。同时将成活率、管护效果纳入村级责任目标考评体系,全面调动村级植绿护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麻屯镇已绿化金水河畔和沿河道路6000多米,栽植绿化树、花树、竹子等28000多棵,营造连片林7处,建成漫水桥4座、蓄积水面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每到周末,市内游客纷至沓来,已成为近郊游客心中的“网红打卡地”。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流域 自驾游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孟津县保支办:使命促担当 条例稳落地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孟津县保支办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使命,依法依规协调农民工被欠薪问题,构建农民工和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担当为和谐孟津建设提供保支力量。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